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3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8783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19消防節竹市最「熱血」!前綫[救災滅火] 後勤[捐血救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19消防節竹市最「熱血」!前綫[救災滅火] 後勤[捐血救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119消防節竹市最「熱血」!前綫[救災滅火] 後勤[捐血救人]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1月20日

 

119消防節 竹市最「熱血

 

前綫[救災滅火] 後勤[捐血救人]

 

打火弟兄  捐血祈福

 

 

者 盧東海 張振發 劉興增/新竹報導

1月19日為119消防節,新竹市消防局召集消防及義消弟兄,上午挽袖捐出熱血,創下桃竹苗地區連續12年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並於下午在新竹都城隍廟祈福,市長林智堅表示,未來將投入更多經費,強化打火弟兄的救災裝備,讓執勤風險降至最低,齊心打造安全宜居的幸福城市。

「民眾的『逃生口』就是打火弟兄的『救災入口』!」林智堅市長表示,每一位消防人員都是重要的城市英雄,今天是1月19日消防節,他感謝這座城市裡的消防、義消弟兄們,共同守護市民生活安全。這兩年市府投入超過7000萬元經費,為消防及義消弟兄添購消防衣、消防帽和雲梯車等設備,並增加消防人力,從原先262人增加為306人,透過完善設備、人力增補,「做大家值勤時最堅強的後盾!」

消防局表示,每逢春節期間是全國血荒最嚴重的時候,打火弟兄們鬥陣捐出熱血,希望藉此帶動本市捐血熱潮。另活動自2005年舉辦以來,已連續12年創下桃竹苗地區捐血車當日最高捐血紀錄;千葉火鍋店亦共襄盛舉,今年加碼提供每捐血1袋贈送5折卷及買1送1券各1張,盼拋磚引玉,喚起更多民眾捐血救人做公益。

祈福儀式下午於新竹都城隍廟舉行,副市長沈慧虹、消防局代理局長李世恭、義消總隊長鄭宏輝及所屬警義消幹部上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無災無害。祈福儀式遵循古禮,簡單隆重,議員施乃如、鍾淑英及曾資程亦到場參與,盼藉由祈福儀式,保祐消防、義消人員執勤平安。

義消總隊長鄭宏輝說,消防、義消同仁及民間救難團體志工除了平日執行各項救災救難工作外,更發揮高度愛心,在農曆春節期間血庫最缺血時期,擴大辦理捐血活動,更具有救災救難象徵意義,「因為有健康本錢,所以救人助人,是一種善行、更是一種福氣!」,也提前祝賀所有人員新年快樂。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