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3:0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0346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日本資深媒體人指出 → 台灣恐將自我解體!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日本資深媒體人指出 → 台灣恐將自我解體!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日本資深媒體人指出 → 台灣恐將自我解體!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7年01月03日

 

日本資深媒體人指出 →

 

台灣 恐將 自我解體!

 

 

記者 張安妮/台北報導

台灣自從民進黨執政以來,面對台灣社會近來社會對立事件不斷,曾經旅台發表著作的日本資深媒體人本田善彥在香港《亞洲週刊》撰文指出,台灣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渙散,政策破敗,今日的當家者對「這個國家」感情很彆扭。他直言近幾個月來一直有股揮之不去的憂心:「這個國家」(指台灣)是否正在往自我「解體」的方向走。

曾在台灣媒體任職、現為自由撰稿人的本田善彥最新一期的香港《亞洲週刊》提出他對台灣處境的觀察和提醒。本田善彥指出,台灣經濟依然低迷,看不出復甦的跡象。而「不當黨產」所代表的轉型正義、一例一休、同性婚等議題,不只無法建立初步共識,反而造成社會各階層的分化和對立,加上台灣經濟因兩岸關係惡化,美日勢力逐漸下滑的今天,蔡川通話恐也呵護不了「這個國家」。他憂心表示,美國或許哪天會放棄「一中」原則,那時頗有可能就是誕生真實「一中」的一刻。

本田善彥也舉東德快速解體為例,表示一個國家消失的背景,絕對有長年累積的弊病和嚴重矛盾,但一切的變化總是來得太突然。台灣剩下的時間,「也許比我們評估短得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