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0:4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6765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總統表示 →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 作出更多貢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總統表示 →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 作出更多貢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情廣角
蔡總統表示 →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 作出更多貢獻!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12月15日

 

蔡總統表示 →台灣有能力

 

也有意願 作出更多貢獻!

 

 

記者 陳惠美/台北報導

蔡總統15日上午在府內接見來台參加第六屆「台美日暨亞太區域夥伴安全對話研討會」的外賓,總統表示,亞太情勢變動加速,挑戰更加複雜嚴峻,台灣願意和美、日持續深化合作關係,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促進區域和平穩定與全球繁榮發展。

總統表示,隨著亞太區域政治、經濟及安全情勢的變動加速,各國面臨的挑戰也更加嚴峻和複雜,透過類似對話,總統認為可增進彼此在傳統、非傳統安全,以及經濟整合等議題的瞭解和互信『台灣也將積極扮演「和平的積極溝通者」角色,與相關各方維持緊密的溝通機制,隨時針對區域的重要政經發展,交換意見,且增進合作......台灣做為「和平的堅定維護者」,將持續深化跟美、日等民主國家的關係,推動全方位的合作,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與美、日及區域夥伴,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共同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全球的繁榮發展!』

總統說,目前台美雙方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進行的合作,成果豐碩,希望未來能和其他亞太地區夥伴,透過類似機制,做出更多貢獻。總統也提到,為了創造新成長動能,政府正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深化與東南亞與南亞國家的連結,分享台灣的發展經驗。這場研討會由遠景基金會主辦,邀請多位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的國會議員和學者專家參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