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4: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5295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拒絕核災食品公投」反應熱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拒絕核災食品公投」反應熱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情廣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情廣角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拒絕核災食品公投」反應熱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12月04日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 發起

 

「拒絕核災食品公投」反應熱烈!

 

 

記者 李玉琴/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發起「拒絕核災食品公投」,鎖定與食安相關的傳統市場進攻,4日上午在台北市連趕3大傳統市場,目標1個月內完成9萬3000份的第一階段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前環保署長魏國彥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等馬政府時期政務官現身力挺。楊志良受訪說:「國民黨很爛,但是總算做一點對的事情!」

郝龍斌:只要有利於民,大膽跨出去做

郝龍斌說,國民黨要回到創黨時那種「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的豪氣,只要有利於民的,國民黨就應不計個人得失,大膽跨出去做,而不是繼續糾結在黨產的問題上,這是民進黨的企圖。

 
20161204-國民黨食安公投連署活動.光復市場擺攤.(左起)立委費鴻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曾銘忠.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環保署長魏國彥.一字排開宣導呼籲.(陳明仁攝)
國民黨食安公投連署活動,光復市場擺攤,(左起)立委費鴻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曾銘忠、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環保署長魏國彥。

郝龍斌上周宣布發起「拒絕核災食品進口」公投,並於3日展開連署活動。郝龍斌與楊志良4日上午連趕3場,先到內湖湖光市場與立委李彥秀一起宣傳,再到信義區光復市場,與立委費鴻泰、曾銘宗與魏國彥、葉匡時等人會合,最後在中正區的東門市場,與北市議員郭昭巖串連。

國民黨食安公投連署活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現身光復市場。

楊志良:日本政府是「混蛋」

楊志良大罵日本政府是「混蛋」,當初台灣反美牛,美方也沒批評台灣傷害台美感情,現在反對日本核災食品,日本卻說台灣傷害台日感情。他也說,民進黨立委當初為了美牛進口,霸佔立法院議場5天4夜,國民黨有什麼用?「你們沒有錢買三秒膠,我幫你們買。」

楊志良說,「國民黨很爛,但是總算做一點對的事情!」他希望台北市先達到公投連署門檻,再到中南部延伸出去。

國民黨食安公投連署活動,光復市場擺攤。

傳統市場反應熱烈

不只這3個點,光在台北市,也有立委蔣萬安在松山區草埔市場、立委蔣乃辛、柯志恩在大安區成功市場、市議員應曉薇在萬華區國光市場等地展開連署。郝辦表示,由於連署反應熱烈,不只立委與市議員設連署站,不少里長也主動表示願加入連署工作。

李彥秀表示,全國至少40場連署活動,呈現遍地開花,希望透過民眾連署力量,讓政府知道全民反對福島等縣市的核災食品進口。李彥秀說,估計內湖、南港區可以達到1萬份連署。

對於黨中央不支持公投連署一事,郝龍斌說,黨中央本來就很清楚這件事情,且他跟黨中央溝通順暢。李彥秀則說,對於核災食品的疑慮,不管是黨中央或黨團,方向都是一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