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9:0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55682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總統!妳讓我們失望了!上任半年民調下挫28.5%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總統!妳讓我們失望了!上任半年民調下挫28.5%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總統!妳讓我們失望了!上任半年民調下挫28.5%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11月29日

 

 

蔡總統!妳讓我們失望了!

 

上任半年民調下挫28.5%

 

 

 

記者 陳惠美/台北報導

蔡總統!妳讓我們失望了!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公布「蔡政府上台半年的民意反應」民調,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和520剛就任時相比,上任半年的蔡英文總統聲望下挫28.5個百分點,高達5成2受訪者認為林全內閣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更值得注意的是,對蔡政府兩岸政策表現,有高達4成8不滿意,高於滿意的4成1。

台灣民意基金會此次除了延續對總統進行聲望調查外,此次也針對(1)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施政表現 ;(2)蔡英文總統的經濟表現; (3)「一例一休」與「取消勞工原有7天國定假日」爭議 ;(4)「核災區食品有條件開放進口」爭議; (5)「同性婚姻合法化」等5大爭議議議題進行民調,結果發現在這5大重大政策表現上,都出現不滿意超過滿意的狀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蔡英文總統 上台才半年,她所領導的新政府就已經遭遇了「權威的危機」,而且是在「完全執政」, 既無強有力反對黨杯葛,也無強敵入侵的狀態下。當前最新全國性民意已清楚地顯示, 蔡政府在兩岸政策、經濟政策、勞工政策、食安政策、同性婚姻立法等重大政策領域上, 都逐漸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何以致此?

關於總統蔡英文的聲望,與520剛就任時相比,上任半年的蔡英文總統聲望下降 28.5 個百分點;和上個月相比,下降 2.6%,顯示總統聲望經短暫止跌後,再度出現下滑的現象;同時,不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的人首度超過贊同者 1.2 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領導的危機」與「權威的危機」已在眼前。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