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8:1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4417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愛與尊重熱血告白 唱出人權心價值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愛與尊重熱血告白 唱出人權心價值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愛與尊重熱血告白 唱出人權心價值
2012年01月14日

劃《熱血青年護人權》於今天(14日--星期六)上午8:30在中視播出,節目一開始重現2011年人權之夜菁華,由「熱血青年for power」以rap歌曲、舞蹈揭開序幕,這群年輕人來自各行業,齊聲高唱「i have a dream…」,想起人權鬥士金恩博士振奮人心的名言,不禁跟著熱血沸騰。這群青年從小在神氣大家族,接受愛、包容與尊重的文化薰陶下成長,甚至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海內外參與各種公益活動,為自己、為國人、也為世人,寫下一段推動人權教育的珍貴歷程。值得闔家觀賞,海外人士可以透過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觀賞。 
  
 回顧去年「國際人權日」一項重要活動,2011年「人權之夜」晚會,聚集各界人士共同為「百年人權 祈福許願」。晚會由活力四射的「熱血青年for power」揭開序幕,大聲唱出新生代的心聲「我的存在 就是人權價值與弘揚」,最後秦叔寶、尉遲恭兩位門神象徵「人權守護神」現身,接著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蘇友辰律師上台致詞,他強調人權是普世價值,尤其台灣剛完成首部賦稅人權白皮書,期望稅制改革,減少民怨,讓強者公正、弱者安全。並指出「政權是一時,人權是永遠。」表達對各黨總統候選人的深切期望,呼籲「建國百年,守護人權,」這正是廣大人民的心聲。 
  
 這群熱血青年包含不少首投族,年紀輕卻很有想法,大聲呼籲「媒體有正義;工商講道義;寶島要珍惜;選賢與能,人民幸福擺第一。」他們在太極門師父引導下,早在十年前就參與推動人權教育。本集特別擷取2002年「方方國與圓圓國」人權行動劇精華,以簡單的趣味互動,強調地球上每個物種間有其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必須相互尊重、欣賞,趣味十足又寓意深遠,非常發人省思。中華人權協會前理事長柴松林:「這個活動是非常的有意義,尤其小朋友所表演的行動劇……,它讓兩種完全意識形態不同的人,能夠透過了解,增進友誼,那麼互相合作。」飾演圓圓國國王的太極門弟子余祉瑩覺得這個故事不只適合校園,還可以引申到政黨與政黨、國與國之間,她說:「大家都懂得互相尊重,整個世界都會變得很好。」甘比亞前駐華大使h.e. john paul bojang:「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應該有能力去包容每一個人並接受每個人……。我願世界和平,我願意與周遭的人和平相處,只有以這種方式世界才能祥和。」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數十年來不僅培育一群熱血青年,更在全球推動世界公民人權的理念,並促進台灣的人權教育及發展。有鑑於聯合國將1995年到2004年訂定為「聯合國人權教育」十年,台灣也發起一股不斷茁壯的持續力量。回顧2002年4月1日「台灣世界公民日」週年舉辦「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議結論由太極門掌門人,同時也是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主席洪道子博士宣告「世界公民人權宣言」,隨即展開全球連署。2003年再發起「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列車活動,走入校園舉辦人權教育系列講座;2004年推動「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全台逾一百所學校共同響應,期望將人權的理念落實到孩子心中,以及每一個世界公民心中。 
  
 2008年更舉辦「青少年人權教育國際研討會」,邀請美、俄、匈牙利、甘比亞、印尼等逾30個國家代表出席,引導青少年了解大環境的變化,期望青少年能以愛與尊重的處世態度,面對人類共同的生存環境。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陳捷安,當年還是台大法律系的學生,她則分享:「讀了法律以後,發現雖然法律明文規範了保障人權,然而執法人員如何行使法律,才是是否真正落實保障基本人權的重要關鍵。」今年她考上律師,期望透過法律來護衛人權。前中央警察大學校長謝瑞智教授:「太極門推出來的愛與和平,就是非常好的一個目標,我們每一個人假如能夠遵守這個愛的話呢,不論是小愛,不論是大愛,對個人、對家庭、對社會,都會提供很好的和平的未來。」 
  
 將人權真正落實於生活中,需要匯集大家的行動力。這個社會各個角落其實充滿了許許多多的熱血青年,希望為自己許下一個努力的承諾與目標,讓人權真正深植人心,落實在每一個角落。邀您1月14日(六)上午8:30鎖定中視收看神氣家族《熱血青年護人權》,此外,歡迎響應《千萬好心願 轉動全世界》許願活動,共同凝聚愛的能量,請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為自己許下幸福心願,網站同時播放神氣家族節目,以及許多海、內外文化交流的珍貴紀錄影片,還有文章、廣播等,是蘊含健康、財富、智慧、快樂、幸福的人生智慧寶庫,隨時上網補充歡喜能量。 
 

008年「青少年人權教育國際研討會」,邀請美、俄、匈牙利、甘比亞、印尼等逾30個國家代表出席,引導青少年了解大環境的變化,期望青少年能以愛與尊重的處世態度,面對人類共同的生存環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數十年來 推動「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全球連署,期望將人權的理念落實到每一個世界公民心中。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