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33938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0月17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郭麗華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0月17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郭麗華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10月17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郭麗華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10月22日

10月17日桃園市政總質詢  郭麗華議員 


  
 記者 馬虞海/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4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市議員郭麗華提出南崁地區交通、學童課後照顧計畫、桃園市體育選手培訓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針對南崁地區交通流量大,郭議員提出蘆竹區的甘蔗園支線大坑溪部分河段加蓋工程及西康路打通,鄭市長表示,南崁交流道的塞車嚴重,市府已規劃解決南崁地區交通壅塞的方案,包括機場捷運通車後開闢接駁公車路線、桃林鐵路闢建混合車道、新闢國一甲線、國道一號中正北路交流道分流等方案。有關甘蔗園支線及大坑溪部分河段加蓋工程,工程範圍長度約676公尺,粗估工程費用為1億6,500萬元,用地取得費用約1億元,後續也需要都市計畫變更的程序,本案正在交通局評估階段,將辦理實地會勘。 
  
 鄭市長也表示,道路開闢的原則包括土地取得、拆遷、成本效益、交通效益等,市府編列總體開闢道路預算,並評估道路開闢優先順序來施作。西康路是計畫道路,開闢長度約100公尺,鄭市長責成工務局調查其用地,若開闢路段私人土地僅佔少部分,用地取得較為容易,可以列為優先開闢路段。 
  
 郭議員也提出學童課後照顧計畫,鄭市長表示,市府要加強學校圖書館的功能,可以利用學校圖書館進行學童的課後照顧輔導。此外,愛心的社區團體或照顧團體有意願進行課後輔導,也可以訂定篩選方式並推動,並評估引進課後陪讀、義務的課後輔導老師、志工等,讓更多資源投入課後照顧。 
  
 郭議員質詢桃園市體育選手培訓可由教育局、體育局相互分工,鄭市長表示,桃園市的菁英運動選手培訓,分為平時的訓練養成及賽前衝刺計畫兩個部分,學校的體育教育是培訓重要的一環,由教育局及學校投入資源,聘用專任教練,培訓學校的重點選手;體育局則針對菁英選手的衝刺培訓,包括移地訓練、聘請教練、暑期集訓等,讓選手在比賽之前把潛力徹底激發。 
  
 鄭市長表示,各學校的運動項目到達標準後,會聘用專任教練來培訓選手,而正在發展中、國內尚未成熟的運動項目,請教育局依照實際情況具體衡量是否聘用教練;他也責成教育局,盡量寬列專任教練的員額,在有限的資源內,讓學校的負擔輕一點。鄭市長也說,108年全國運動會將在桃園舉辦,桃園市是地主城市,一定要拿出很好的表現,展現桃園的體育成果。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