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6199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大巨蛋案! 北市府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大巨蛋案! 北市府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大巨蛋案! 北市府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
2016年09月08日

 

 

大巨蛋案! 北市府表示→

 

解鈴還須繫鈴人!

 

 

記者 陳惠美/台北報導

大巨蛋改善期限即將在7日下午5時30分到期,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大巨蛋停工是因遠雄未按圖施工,解鈴還須繫鈴人,市府態度一貫,是大巨蛋問題的解決者,不是製造者。

北市府6月8日發函給遠雄,指遠雄施工進度落後、未按圖施工等違約情形嚴重,要求「文到之日起3個月內」遠雄應改善及補正,並依法向主管機關完成變更建照,否則將終止契約,改善期限將於今天傍晚5時30分到期。

林鶴明7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北市府對終止契約一直有在準備,今天是大巨蛋改善最後一天,解鈴還須繫鈴人,遠雄若有任何需要補充的資料,還是可以補充。

林鶴明說,北市府態度一貫,是大巨蛋問題的解決者,不是製造者,大巨蛋停工是因為遠雄未按圖施工,在違法情形下被市府勒令停工,遠雄應按既定程序,恢復設計圖,按圖施工。

林鶴明呼籲,改善期限最後一天,遠雄應該把握時間,如果還是無法具體完成改善,市府將會按照既定程序,終止契約。

另外,聯合報報導指終止契約後市府將關閉協商大門,林鶴明對此明確加以否認,「市府並沒有這樣的表達」,且終止契約後,工地安全還是遠雄責任,市府仍必須跟遠雄保持溝通。

林鶴明說,大巨蛋合約是前兩任市長定下來的,終止契約需按合約跟相關法律進行,市府都有準備相關模擬跟推演,雖然在契約中,市府是弱勢立場,但會全力維護市民權利。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