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9366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縣龜山公所加碼225戶遷換熱水器可獲補助!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縣龜山公所加碼225戶遷換熱水器可獲補助!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桃園縣龜山公所加碼225戶遷換熱水器可獲補助!
2012年01月13日

寒流一波波來,安裝不當的熱水器都可能成為無形殺手!中央今年只補助龜山鄉65戶一氣化碳中毒潛在危險戶遷移或更換熱水器,龜山鄉公所決定加碼再補助160戶,每戶3000元,鄉長陳志謀強調,希望透過補助來提高危險戶遷換熱水器的意願,保障鄉民生命財產安全。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龜山消防分隊長余振華表示,擔心自己家中的熱水器安裝有問題的龜山鄉民,都可向消防隊申請勘查,只要被認定為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危險戶,在225戶的額度內,遷移或更換熱水器,都可享有每戶3000元的補助。  
  
   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到去年12月29日止,全國發生46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11人死亡、113人受傷,而中毒發生的原因都是瓦斯熱水器安裝不當,加上不通風的環境所造成。  
  
   余振華表示,這些安裝不當的瓦斯熱水器,包括原本應該安裝在室外的熱水器卻安裝在室內或加蓋的陽台,半密閉自然排氣型的熱水器沒有裝排氣管或排氣管裝錯了,或是其他的瓦斯熱水器或排氣管安裝不當。  
  
   龜山鄉長陳志謀得知中央政府今年只補助全鄉65戶每戶3000元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擔心有不少危險戶在沒有補助款的誘因下,恐怕會減少遷換熱水器的意願,讓這些家戶陷入一氧化碳中毒的危機中,因此決定加碼補助160戶潛在危險戶遷換熱水器,總計全鄉有225戶的補助額度。  
  
   由於冬天是最容易發生一氣化碳中毒的季節,尤其最近寒流一波一波的來,為了爭取時效,鄉公所立即與代表會主席褚建安商量,由代表會先墊付補助款,之後再追加預算,讓危險家戶趕緊遷換熱水器,減少憾事發生的機會。  
  
   鄉長陳志謀強調,發生一氣化碳中毒的家戶,不但可能造成家庭部分成員死亡或受傷,更可能造成其他家庭成員陷入經濟上的困頓,因此鄉公所希望透過補助來提高一氧化碳中毒潛在危險戶遷換熱水器的意願,避免鄉民家中的熱水器成了無形殺手,並保障鄉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不要再讓憾事發生。  
  
   「還是安全最重要!」,年初才更換強制排氣熱水器的呂太太說,由於房子設計的問題,熱水器只能安裝在室內,雖然她很注意通風問題,不過年初熱水器漏水請師傅維修,師傅就建議她應安裝強制排氣的熱水器,為了全家的安全起見,她向消防局申請補助安裝了強制排氣熱水器,「現在安心多了!」。  
  
   龜山消防分隊表示,呂太太家的熱水器是安裝在廚房內,雖然呂家很注意通風問題,但廚房的窗戶有紗窗,容易積灰塵及油垢,還是有可能因通風不良,造成危機,因此安裝強制排氣的熱水器絕對是必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