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1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0184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賀陳旦要曾大仁接桃園機場董事長!綠委反彈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賀陳旦要曾大仁接桃園機場董事長!綠委反彈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賀陳旦要曾大仁接桃園機場董事長!綠委反彈激烈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6月09日

 

賀陳旦曾大仁接桃園機場董事長

 

綠委反彈激烈

 

 

記者 陳惠美/台北報導

桃機淹水重創國家顏面,行政院決定由交通部前政務次長曾大仁接桃園機場董事長。但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強烈不滿,鄭運鵬8日上午在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說,「端午節快到了,這是把我們逼到汨羅江邊」,他要表達對曾大仁轉任桃機董事的不滿;他也表示,反對退修文官轉任財團法人董事。 

鄭運鵬8日在質詢時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隨後便表示要質詢「曾大仁次長」,但曾大仁8日並未列席;他說,以為曾大仁還在,看了昨天的派任,讓他很意外,以為民進黨還沒有520交接。隨後才請范植谷上台質詢。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團對於這次桃機董事長的任命有很多不同的意見,他反對退休文官轉任國營事業或財團法人董事,「端午節快到了,這是把我們逼到汨羅江邊」。

鄭運鵬指出,曾大仁是他台大土木系的學長,不是對曾大仁有意見,而是如果退休的文官都來轉任,那何必退休,這是原則。隨後詢問范植谷退休後有沒有期待轉任國營事業?范植谷說,他希望裸退。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曾大仁過去在交通部負責五楊高,通車承諾跳票四次;負責eTag時,曾承諾輔導收費員就業,現在收費員還求助無門,到處抗爭。曾大仁也負責在大小金門間建造金門大橋,讓金門人等了幾十年,工程預算73億元,執行38%,現在說要解約「我不知道橋在海中蓋一半,要怎麼解決?」。林俊憲還說,他完全看不懂賀陳旦大部長的用人哲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