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2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2181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慧行志工「救生」成果卓著 澎湖縣長特頒獎表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慧行志工「救生」成果卓著 澎湖縣長特頒獎表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慧行志工「救生」成果卓著 澎湖縣長特頒獎表揚!--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5月27日

慧行志工「救生」成果卓著 

 

澎湖縣長特頒獎表揚

 

   

記者 徐念永 胡美玉 徐浩芳 黃春榮 徐朝洪 / 報導

105年5月26日下午4時30分,澎湖縣陳光復縣長特頒發獎狀予「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理事長劉雪筠暨大小志工共26人,表揚該協會志工們多年來推廣救生教育的卓著成就,由澎湖縣政府張武福參議及教育處莊華州副處長代表縣長頒獎。

    該協會係設立於桃園市中壢區之全國性救難團體,由教育博士林呈財先生於民國93年底親率二百多位救生教練所創立,自始秉持「全民救生」之理念,在台澎金馬各地義務性開班推廣救生教育,迄今已逾三十七萬人受惠,且在數起溺水個案中已具體發揮出自救求生成功的績效。該協會理事長劉雪筠表示:救生是超越一切地域、種族、文化、宗教、政治等,而為普世共認、至高的普世價值,救生教育的推廣不僅可以減少不幸溺水的人數,更可以倡導生命的價值、創造社會的和諧與進步,是需要全民共同參與、永續推展的志業。

    本次接受表揚的澎湖志工有:黑妞食品董事長鄭龍蛟、李瓊安夫婦及其子鄭大德,蔡文正、曾麗靜夫婦,許勝志、李春貌夫婦及其子女,呂俊毅、呂鮑明花夫婦及其子女,顏強隆、李淑美夫婦及其子女,吳南吉、倪若芳夫婦及父母、弟媳,以及周中建、孫嬋娟等25人。他們當中有好幾位是「臺灣慧行志工救生游泳協會」的創始會員,長年在國內各地進行救生宣導及自救救生技能教學,並曾在去(104)年10月底遠赴廣西柳州市作救生示範表演、水上救生教育。

澎湖子弟鄭大德,在其母李瓊安帶領之下,前往台灣桃園接受慧行救生游泳協會救生教練的指導,成為「慧行救生和平小天使」的一員,經歷過國內數十場救生示範表演,並曾遠赴北京水立方、澳洲阿德雷德、廣西柳州,進行全球獨一無二的救生示範表演,鄭大德曾經榮獲桃園市長頒發「桃園之光」獎狀,更兩度接受前總統馬英九之親自表揚。今日鄭大德榮歸故鄉澎湖接受陳縣長親自表揚,可謂是「衣錦還鄉、光耀故里」的最佳例證,也為澎湖鄉親樹立了榮耀之楷模,足可見賢思齊。

 

 

 

聯絡人:李瓊安0932221232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