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469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法務部研擬 收容人白天外出上班!--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法務部研擬 收容人白天外出上班!--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法務部研擬 收容人白天外出上班!--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5月25日

 

 

法 務 部 研擬

 

收容人白天外出上班!

 

 

記者 陳惠美/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邱太三24日談獄政改革,表示研擬讓假釋或將出獄的收容人加強就業媒合,考量是否讓他們白天去工作,晚上回監所。

邱太三下24日午與媒體茶敘,他表示,為讓收容人提早適應社會,研擬是否讓假釋或即將出獄收容人提早半年或一年,白天去工作,晚上回監所;至於上班地點考慮是否納入國營事業或法務部。

邱太三表示,夏天快到了,矯正署長跟他報告,監獄人滿為患,通風不好,可能影響囚情,但現在行政機關強調節能減碳,因此他將向行政院報告,看看矯正機關的電費能否不計入節能減碳範圍。

他指出,面臨監獄超收問題,法務部表示,計畫盤點各監所,看哪裡可以擴監或遷建,如果擴建外役監,可能受到的阻力會比較小。

矯正署官員表示,現行受刑人實施辦法有相關規定,獄中表現良好符合資格者,可外出上課或工作,例如有受刑人白天外出上職業或技能訓練班。外役監則有外役僱工制度,由監所主管帶領符合資格的收容人外出工作,下班後再整隊帶回監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