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0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9216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績優治安示範社區頒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績優治安示範社區頒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桃園市績優治安示範社區頒獎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5月24日

桃園市績優治安示範社區頒獎

 

記者 徐念永 胡美玉 徐浩芳 黃春榮 徐朝洪/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下午前往蘆竹區中福里、桃園區龍山里、中壢區福德里、八德區高明里,頒發104年下半年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認證標章及獎勵金,鄭市長表示,104年下半年績優治安示範社區評選,從13個社區中選出4個得獎社區,包括蘆竹區中福里社區、桃園區龍山里社區、中壢區福德里社區、以及八德區高明里社區,他感謝各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的辛勞,讓社區治安更好,居民感情也更團結。 
  
 鄭市長指出,守望相助巡守隊的工作極為辛苦,無論颳風下雨、過年過節,仍堅守崗位,展現「自己的社區自己照顧、自己的家園自己保護」的精神。守望相助巡守隊不僅是警民合作的典範,也是社區治安的幫手,同時在災害防救、婦幼安全保護亦有所貢獻,可說「有守望相助隊,桃園會更好」。 
  
 鄭市長表示,他特別注重守望相助巡守隊,18年前擔任議員時,為防範當時台北捷運工程廢土入侵,便協助八德大發里成立守望相助巡守隊,以守護家園。而擔任市長後,建立守望相助隊制度,包括每隊每月2萬5,000元、每年30萬元的常態運作費,而年終考核補助費則分為2級,分別是12萬及16萬元,表現良好的巡守隊,每年至少有46萬元經費可以使用。除了基本的制服、保險、運作費和年終考核補助費,另編列每人1,600元的業務觀摩聯誼活動費和500元的獎勵金,以鼓勵巡守隊員。 
  
 鄭市長提到,去年市府利用結餘款,提供績優治安示範社區20萬元經費,購置中古車,若今年有結餘款,也會同樣提供治安示範社區每隊20萬元的設備費,充實守望相助巡守隊的資源。 
  
 鄭市長在蘆竹區中福里時表示,埔心溪流域複雜,河道彎曲、狹隘,常造成中福里社區淹水,今年特別編列3,000多萬元預算,針對埔心溪河道進行分段整治、加高河岸,也會持續爭取經濟部水利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拓寬河道、進行疏濬,總經費約1億元,解決淹水問題。 
  
 鄭市長在桃園區龍山里則說,龍山里位處內壢到永豐間,正好是桃園市的中心點,未來鐵路地下化定案後,新設永豐車站,車站周邊會重新都市規劃,讓各項設施更加完善,也會做好排水系統,讓該區段不會因為豪雨而造成淹水。 
  
 鄭市長在中壢區福德里時指出,守望相助巡守隊投入今年台灣燈會的執勤,協助秩序維護、處理民眾詢問,這些志工們都是台灣燈會的英雄,無論守望相助隊、義警民防、環保志工等,大家共同投入,寫下燈會的紀錄。 
  
 鄭市長在八德區高明里則表示,八德區是守望相助隊的發源地,區內包括大發里、瑞祥里、廣隆里等都是最早成立的。八德區高明里、高城里地區缺乏公設,已規劃於高城里「兒32公園」擴建計畫中,部分公園基地設置「高城里集會所」,高明里「兒35公園」則以鼓勵容積移轉方式,達一定比例後,即可進行開發。今年八德區各里建設經費都有增加,目前茄苳路口正進行分流改善計畫;永豐高中旁的「貿聯貨運倉儲」正進行自辦土地重劃,重劃後的文教用地規劃興建永豐國中;後續配合鐵路地下化,會持續補足永豐站周邊親子館、里集會所等公共設施。 
  
 鄭市長今日在警察局副局長顏德麟、消防局副局長莫懷祖的陪同下,前往4個社區頒獎,包括市議員許清順、郭麗華出席蘆竹區中福里頒獎;市議員林政賢、邱素芬、李光達、陳美梅、黃景熙、黃婉如、桃園區長張世威出席桃園區龍山里頒獎;市議員葉明月、劉曾玉春、彭俊豪、中壢區長林香美出席中壢區福德里頒獎;立法委員趙正宇、市議員呂林小鳳、呂淑真、蔡永芳、八德區長陳玉明出席八德區高明里頒獎。

 
 

 
 

 
 

桃園市績優治安示範社區頒獎 鄭市長:感謝守望相助隊付出,共同守護家園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