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2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16985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5月16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劉仁照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5月16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劉仁照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5月16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劉仁照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5月17日

5月16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劉仁照 議員 


  
 記者 袁慧心 馬虞海/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市議員劉仁照提出校長退休潮、平鎮游泳池使用率偏低及平鎮區停車位不足卻執行拖吊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有關劉議員質詢桃園升格後是否因校長福利減少,產生校長退休潮情形,鄭市長回應,校長薪資及特別費等均與全國規定一致,「校長因特別費減少而提早退休」這樣的說法並不成立。此外,桃園升格後,市府給基層學校的資源,包括工程、採購及人事預算都有增加,也針對學校的業務量也進行減量計畫,讓學校能夠在教學上用更大心力。 
  
 鄭市長提到,104年有17位校長退休,今年雖然有55位校長提出申請,但是最終實際退休只有20位,並沒有大幅增加;至於部分校長提及未來退休金制度修正可能影響退休金額度,鄭市長強調,公教人員退休金制度為全國一致規劃,以桃園而言,市府給予校長的資源條件,不會自行縮水或打折扣。 
  
 至於劉議員關心平鎮游泳池目前使用率及後續營運管理等議題,鄭市長指出,平鎮游泳池1年約有800人次使用,平均1天不到5人,是很典型的無效設施,這個問題必須務實處理,了解使用率偏低的原因,探究究竟是設施品質不佳、設計不當、需求不足或設置地點不夠方便後,再研議規劃設施活化的合理發展方向、規模及投資,若要採取ROT(重建、營運、移轉)方案,也要有足夠的誘因吸引業者投資營運。 
  
 鄭市長說,未來市府規劃公共設施,不是依行政區劃分,而是依生活圈範圍推動,平鎮游泳池所在的高雙里附近,以40萬人生活圈來看,有民權、中大、興國、新明等4座游泳池,未來還有坐落在光明公園的中壢國民運動中心,也設有游泳池。 
  
 鄭市長指出,平鎮區高雙里屬於高雙、過嶺、頭洲生活圈,平鎮區公所目前規劃在平鎮游泳池設置國際標準溫水游泳池、選手訓練池、兒童戲水區及水療SPA池等設施,將平鎮區游泳池打造為複合式游泳池,並採促參委外方式營運。未來若平鎮游泳池活化方向確定後,將連同旁邊的球場一起進行更新,避免土地閒置。 
  
 劉議員也質詢平鎮區停車位數量不足卻執行拖吊議題,鄭市長表示,目前市府所執行拖吊的熱點,以妨礙交通、併排停車或阻礙社區路口為優先,但為避免造成市民不便,鄭市長指示交通局盡速進行平鎮區的路外及立體停車場的開闢計畫,也要求拖吊業者在平鎮設置拖吊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