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09:2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33623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5月11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其萬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5月11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其萬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府會議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府會議情
5月11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其萬 議員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5月12日

5月11日 桃園市政總質詢  徐其萬 議員 


  
 記者 袁慧心 馬虞海/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率市府團隊出席桃園市議會第1屆第3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備詢,就市議員徐其萬提出航空城計畫目前進度、國2甲線工程進度、升格後道路門牌整編、大園國中遷校後原址活化運用、老街溪大園段河濱步道計畫、大園南港客運園區的污水處理廠接管與運作進度等質詢事項詳細說明。 
  
 有關徐議員質詢航空城計畫目前進度,鄭市長指出,預備聽證和全區聽證已結束,市府也把聽證結果以及都市計畫預定修正方向提報給內政部,待區段徵收計畫以及新的都市計畫核定後,全案才能展開區段徵收。目前市府在區段徵收的工作已暫時結束,新政府上任後,仍須和內政部、交通部討論區段徵收的審議時間,未來溝通重點將在於讓都市計畫修訂、區段徵收相關議題逐一定案。 
  
 徐議員進一步談到鄭市長在選舉期間所提到的土地補償比例,鄭市長表示政見是表達方向,希望將地主權益提高,但最後能提高到多少比例,還是得按照實際財務計畫而定,但會盡可能地提高。 
  
 有關大園交流道塞車嚴重,徐議員關心國2甲工程進度,鄭市長說,國2甲是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負責,由於當中包括航空城路段、機場園區路段以及一般路段,配合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時間,土地取得時間預估為108年。對此,市府會積極協調督促國工局,將土地取得時程提前。 
  
 徐議員接著建議,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的區段是否可先行租用,讓國2甲能夠及早動工,對此鄭市長也說,市府已向國工局提出這樣的建議,但國工局仍在評估中。事實上,租用仍有其時間成本、預算成本、地主接受度等考量,航空城範圍內的道路開發,95%以上的道路還是要等航空城計畫定案才較有可能進行。 
  
 有關本市升格後道路門牌整編議題,徐議員提到市府雖有行文通知各相關單位,但目前仍有許多市民收件時上面仍是舊地址,建議市府要再進行一次性更改。鄭市長說,因為門牌整編而造成的資料異動,的確應該採取一次性通知相關機關更改,對民眾較為方便,他責成民政局研議門牌整編後的更改地址作業方式。 
  
 有關大園國中遷校後,舊校區資源活化運用議題,鄭市長表示,新的大園國中已經在客運園區興建,預算約7億元,希望可以在107年遷校。而適合舊大園國中現址發展的用途,也如同徐議員所建議的地方文化館系列,可以考慮成立大園文化館,因為目前航空城計畫範圍內仍有許多出土文物需要保存。舊大園國中發展成為大園文化館的提案,會和交通部協商之後確定方向。 
  
 有關老街溪大園段河濱步道計畫議題,徐議員建議整條河川治理要有一致性,不該有過大的城鄉差距。鄭市長則表示,老街溪流經大園區段的確需要活化整理,進行河岸景觀改造,這部分他責成水務局進行規劃。 
  
 有關大園南港客運園區污水處理廠接管與運作進度議題,鄭市長表示,該污水處理廠興建是由交通部民航局負責規劃及發包施工,目前民航局對於污水處理廠的營運能力不足、開發率低;不過,市府是否接收污水處理廠,仍必須從財務面考量,移撥相關經費,這部分會再進一步與民航局協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