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8862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夢幻的冰下微距-姜震勇藝術創作攝影個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夢幻的冰下微距-姜震勇藝術創作攝影個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 文化藝廊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化藝廊
夢幻的冰下微距-姜震勇藝術創作攝影個展 --全國報系(全國電子報)
2016年04月12日

夢幻的冰下微距-

 

姜震勇藝術創作攝影個展

 

 

【記者林意雯/報導】全球獨創不可思議,夢幻冰下微距,最新藝術創作個展,展覽期間:2016.3.8-2016.4.15日,地點:新竹縣竹北市自強三路188號(蘇菲亞.C藝術空間)。

『冰下微距世界』攝影展,對一個醉心執著的創作人來講,近40年如夢的攝影生涯是一種沉澱也ㄧ種精髓。自16歲那年擁有135相機開始追逐影像,在姜震勇的創作之路深深埋下種子。走遍世界各地,看過萬紫嫣紅;秋水長天,又見素雪紛飛。期間有不少冷落也不乏溫暖的片段,內心能沉澱的感動卻是寥寥可數。

    2013年大雪紛飛的冬日,來到大陸東北的長春札龍濕地,零下三十幾度的雪原晨霧遼繞,縱然發現冰河下美妙的春天痕跡,草木、小魚、未枯的花瓣在晨光的照耀下如此晶瑩剔透!像一幅裝幀流年的記憶,鑲嵌在冰河栩栩如生。當時豁然開朗的姜震勇老師,把這震撼的生命力帶回台灣永續創作。

     回台後,姜震勇大師開始用花草植物等製作冰磚,漫長的創作過程無疑是充滿困頓與挫折,完成之作品仍回到他內心澎湃的起始點。透過燈光營造氣氛與萃取精華,它誕生的過程是這麼唯妙唯肖,像觀賞人生的起始原貌,剖析生命跡象的存在,一幅幅具有生命力的作品像畢卡索、莫內的油畫般感動了自己也感動別人。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