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5:5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28391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近10年來最冷寒流 請民眾注意保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近10年來最冷寒流 請民眾注意保暖!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近10年來最冷寒流 請民眾注意保暖!
2016年01月22日

 

 

 

10年 最冷寒流 

 

請民眾 注意保暖!

 

 

記者李玉琴/台北報導

2016年首波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由於寒流影響,全台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地區23日到26日氣溫可能下探至攝氏10度以下。這一波寒流可能是近10年來最冷的寒流,請民眾注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寒流強大,全台及外島氣溫都將降至10度以下,北台灣甚至可能降到5度左右的低溫。除了高雄市外,全台沿海與外島都發布陸上強風警報,可能有9-10級陣風。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的全台縣市寒流特報,是氣象局第一次發布全島低溫特報。

至於寒流成因,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貼文說明,這個冬季北極極渦很強,導致北極氣溫非常低。然而到了1月份,由於兩股暖空氣朝北極圈內移動,將極渦的冷空氣推擠至東半球,被移動至東半球的極渦與暖空氣快速對流,因而產生寒潮爆發的現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