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4:4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88415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毛治國宣布請辭 不接受慰留!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毛治國宣布請辭 不接受慰留!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毛治國宣布請辭 不接受慰留!
2016年01月17日

 

 

 

 

毛治國 宣布請辭

 

不接受慰留!

 

 

記者張安妮/台北報導

2016年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大致底定,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6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選民已經做出決定,立法院新的多數黨已經出現,由於政黨輪替的關係,行政院無法進行重大決策,將嚴重影響國家發展,因此他已經向馬英九總統請辭,並且不接受慰留。

毛揆表示,由於從現在開始到5月20日新任總統上任,有長達4個月的過渡期,為了避免在當前全球政經情勢極為嚴峻的關鍵時刻,我國卻因政黨輪替,致使行政院無法進行重大決策,而嚴重影響國家的發展與全民福祉,因此,他已向總統請辭,不接受慰留,並將依循憲政慣例於最短時間內率領內閣完成總辭程序,以便總統得於立法院開議前,按照我國憲法雙首長制精神,安以期國家行政工作及早步入常軌。

他表示,前年底他臨危受命接任行政院院長職務,面對複雜的國內外政經情勢,一年多來靠行政團隊共同努力,為台灣經濟與社會轉型打下一定的基礎。目前立委選舉已經結束,新的國會多數黨已經產生,根據民主與責任政治的精神,已經有更好及更應該作的選擇,所以務必利用這個機會,建立由國會多數黨組閣的憲政慣例,唯有這樣,才是國家、民主政治之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