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841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募款集資捐贈復康巴士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募款集資捐贈復康巴士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募款集資捐贈復康巴士
2015年12月12日

桃園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

 

募款集資捐贈復康巴士

 


【全國時報記者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在耶誕節的前夕,在理事長陳美文的帶動執行下,齊聚愛心募款捐贈市價200萬元的復康巴士給市府社會局,為復康巴服務注入新的生力軍,共同守護身心障礙朋友「行」的權益。並於12月11日假桃園慈護宮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由市長⋯⋯鄭文燦親自蒞臨代表受贈。全場與會人員與社會局長古梓龍、市議員黃婉如、桃園區長張世威等貴賓也頭戴耶誕帽參加,讓現場宛如聖誕佳節活動,充滿愛與溫馨的氣氛。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有7萬9,000位身心障礙市民朋友,其中屬重度障礙且有就醫需求的共計2萬3,000人,全市需160輛復康巴士才能夠充分調度。非常感謝陳美文理事長與吳正宗榮譽理事長及所有協會的成員們,發揮愛心捐贈本市第129輛復康巴士,期盼透過此次捐贈活動,帶動社會正面力量,早日達到160輛復康巴士的目標。但在目標達成之前,請社會局指導營運單位,以科學化的方式進行管理及調派,增加駐車場司機及工作人員數量,提高服務能量,讓需求的身障市民更方便使用。
鄭市長指出,為提供與協助不同障礙等級程度及類別的身心障礙者行的需求,本市在交通服務方面已提供低底盤公車、愛心計程車隊及無障礙計程車等多元選擇,讓中、重度身心障礙朋友,可利用復康巴士的貼心服務,從事就醫、就學與就業等活動。
鄭市長也呼籲,「因有愛而行無礙」,市府將持續招募愛心計程車隊及無障礙計程車加入服務,並增加低底盤公車行駛路線,讓無障礙交通服務更貼近身心障礙朋友的需求。希望各界善心團體與人士能夠共襄盛舉持續捐贈復康巴士,來共創溫馨、友善的祥和社會。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