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20:3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76426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凱道反「馬習」 民團怒嗆→馬英九別回台灣!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凱道反「馬習」 民團怒嗆→馬英九別回台灣!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凱道反「馬習」 民團怒嗆→馬英九別回台灣!
2015年11月08日

凱道反「

 

民團怒嗆→馬英九別回台灣

 

 

記者陳惠美/台北報導

「犧牲憲政民主,馬英九別回台灣!」突如其來的馬習會讓國內徹夜不平靜,馬出發前一晚,就有民眾到立院翻牆抗議,7日下午馬習會進行時,凱道也同時聚集數十個民間團體、政黨抗議,民怨情緒衝破高點,對民意支持度僅剩9.2%的總統馬英九發出最沉痛的怒吼,「馬英九不代表台灣人民!」

太陽花運動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站上宣講車,聲嘶力竭地想讓公民的聲音從國內傳到國際,三次強調「現在就是我們講話的時刻」,希望向國際媒體傳遞「台灣公民社會」的力量,表達公民拒絕承認馬習會談判的任何結果的堅持,因為「馬英九僭越整個國家的憲政民主,一意孤行,以黑箱談判框限台灣的未來。」

「九二共識不存在!」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痛斥馬英九「九二共識的謊言被習近平戳破」,他表示,九二共識是政客捏造的謊言,時代力量絕不承認。他也將砲火指向國會,怒罵「國會沒盡到監督責任,淪為馬英九的橡皮圖章!」主張國會需要徹底改革,在明年1月16日透過選票的力量,「埋葬國會多數的中國國民黨」!

「如果馬總統的話能相信,我們就不會有今天!」穿上桃紅背心的綠黨社民黨聯盟立委候選人們也到場抗議,社民黨黨主席范雲怒斥,「我們前幾天在高檢署前舉發馬總統,有人說我們太激進,很遺憾我們太溫和,才讓馬總統傷害台灣憲政民主的事件發生。」

由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主辦的「停止貨貿談判、抗議馬習會」遊行於7日下午舉行,從經濟部出發,繞經國貿局、農委會,最後駐足總統府前,現場團體來自各界,如基進側翼、婦女新知、長老教會、台聯等,共同表達「馬英九不代表台灣人民」的聲明。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