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5: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9783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說→中國飛彈部署是整體性的 非針對台灣!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說→中國飛彈部署是整體性的 非針對台灣!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說→中國飛彈部署是整體性的 非針對台灣!
2015年11月08日

馬總統說→中國飛彈部署

 

是整體性的 非針對台灣!

 

 

記者張忠雄/綜合報導

「馬習會」7日下午落幕,雙方談到降低敵意議題時,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究竟有無表明願意撤飛彈,總統馬英九幫習近平解釋,習近平已說,部署飛彈是整體性的,不是針對台灣人民。

馬英九與習近平在約50分鐘的會議內觸及多項議題,談到雙方合作事宜時,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轉述,貨貿、兩會互設辦事處等議題,可抓緊商談,盼能早點達到一致。

針對亞投行,張志軍也指出,習近平提到,歡迎台灣以適當方式加入亞投行,也希望加強兩岸教育合作,傳承兩岸優秀文化。

對於習近平的說法,馬英九認為,這有具體時間表,習近平已表示會以適當方式讓台灣參加亞投行了,他滿意地說,「很具體」。

至於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時常被打壓,馬英九說,他也和習近平談過,中方表明,只要不會形成一中一台、兩個中國就可,相關活動我方會整理出來,「既然他都說了,希望他能落實」。

同時,馬英九也提到,之前有台灣民眾參觀聯合國,護照卻連通關證都得不到,「這是小事情,但若沒處理好,會造成民眾不滿大於事情重要性的比例」。他認為,像各種國際組織,不希望有誰先誰後的問題,兩邊都參加,對大家都有好處。

另外,關於雙方談到要降低敵意,媒體詢問,中方是否有具體表達撤飛彈的意願。馬英九則回應,中國已說明,部署飛彈是整體性的,不是針對台灣人民。他也說,這恐怕是兩岸領導人第一次談這問題,「我至少把這問題提出來,希望減少疑慮」。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