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5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74345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11月4日桃園市議員蔡永芳 趙正宇 李柏坊 陳麗莉總質詢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11月4日桃園市議員蔡永芳 趙正宇 李柏坊 陳麗莉總質詢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11月4日桃園市議員蔡永芳 趙正宇 李柏坊 陳麗莉總質詢
2015年11月06日

11月4日 桃園市議員總質詢

 

蔡永芳 趙正宇 李柏坊 陳麗莉總質詢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市議員 蔡永芳

 


蔡永芳議員希望國中小學生在校吃營養午餐,吃完之後再放學回家,或者是到安親班,這樣子吃的食物比較讓人放心,這是一個好政策,希望政府能夠推動;大安公墓100年禁葬,6年規劃,到明年可以遷葬,希望在公告後完成納骨塔更新計畫;八德的垃圾轉運站是一個花錢又不實際的動作,根本沒有必要,希望能夠改善,造成的灰飛到處飛舞,讓老百姓難過。



 


市議員 趙正宇


市議員趙正宇總質詢,針對市區公車、福德一路拓寬、警察行政中立問題提出檢討,特別是解決進出大溪交通壅塞問題, 建議打通66號道路接國道三號他有一套完整方案。
市議員趙正宇說,大溪面臨最大的交通問題就是每到假日一定塞車,他提出能夠打通66號道路和國道三號的連結案,就是從崁津大橋西岸,打通一條隧道到崁頂地區,經過國防大學中正嶺校區,直接連接三號道路,全長僅兩公里,這樣就紓解前往崎頂地區,介壽路方向交通, 如果在大溪高中附近增設停車場,增設區內觀光巴士,如此大溪觀光內外交通可以一併解決。
八德地區的客運車1659號通往新北市捷運永寧站,客運公司現在進入市區繞行,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到新北市,已經失去國道公車的意義,建議在八德交流道附近覓地設轉運站。

鄭文燦市長,交通局等單位說明,土地已找到,年底前和客運公司談好,明年規劃。
八德福德一路拓寬工程進行到什麼階段,我們的道路建設正在進行,但是新北市方面還沒有消息,可能會卡住,現在塞到國道二號去,希望市長協調新北市方要趕快做,以免堵塞。
鄭文燦市長說明,會盡快協調那邊。
工務局長拱祥生說,現在的福德一路拓寬已經完成了35% ,農曆年前將會通車。

 


 


市議員 劉勝全


前桃園縣政府有航空城,中壢污水處理廠弊案,市議員劉勝全認為,現任的市長鄭文燦將全案移送廉政署是玩假的,為什麼不直接移送地檢署偵辦,他並擔心這樣下去全案不了了之,在中壢污水廠弊案中,市政府現在雖然官司打贏了,但是對方在上訴,因此縣政府如果要繼續推動重新發包,會拖延時效變成新的訴訟,這樣就得不償失了,他也很生氣政風室居然連這一件官司勝訴的公文都沒有看到 ,認為縣府團隊 在欺瞞市長,執行有問題。
鄭文燦解釋,法律有一定種程序,要經過廉政署也會送到地檢署,如果在年底前廉政署沒有動作,他們會有行動移送地檢署。另外法制室不一定會全部接收類似中壢污水廠的按件,單位不一樣。


 



市議員 李柏坊


李柏坊市議員審視大溪地區發展,提出農業再生,軍營土地活化,大漢溪整治規劃,大溪山豬湖攤地活化,員樹林廢水處理問題,在總質詢時分別提出,要求市政團隊設法改善。
李柏坊說
我們的農業政策有失能現象,從以前的農忙,到後來的農民茫然,農業盲目,未來的農業何去何從,現在農業經營人口老化,農地荒廢,每年政府休耕補助有三萬六千多公頃,但是每年繼續荒廢的約有三千七百多公頃,農地僅做翻土,紅火蟻入侵面積達五萬公頃,整個農業政策應該從新制定農業補助獎勵政策。國防部在大溪埔頂,員樹林有荒廢的營區,這些地方可以還給地區民眾活動空間 。大漢溪河川整治計畫,如何利用水資源,李柏坊建議石門水庫淤泥可以存放在兩側的灘地,節省預算,增加蓄水容量水庫壽命。
大漢溪月眉段山豬湖活化,這裡環境優雅,生態豐富,可以提供市民最佳的休閒空間,可以在山豬湖間建橋,跨河到中庄,配合員樹林生態池,形成大溪另一個亮點的生態公園。





市議員 陳麗莉


五福國小原來預定102年就要招生,但是拖到106年 到現在還沒有辦法招生,究竟會不會招生會不會設校,什麼時候完成,市議員陳麗莉質疑 討論了一年又一年,現在學校的土地都沒有弄好。
鄭文燦市長說,現在全案在內政部都委會土地徵收小組審查,這其中問題很複雜,還在進行中。
蘆竹區的老舊教室修繕,104年列入49所學校,應該如何做;大廈管理條例說明。參加社區管理委員會工作者必須取得執照,而且接受市政府的培訓,全市有四千九百多所公寓大廈,只有四個申請管理公司,希望能夠將「AED」課程納入,讓培訓工作確實;眷村在蘆竹有許多所,但是改建遷村後土地棄置
非常的混亂,野草叢生沒有人管理,現在登革熱也多,究竟誰去該整理管理,應不應該通知軍方請軍方定期整理。
鄭文燦市長說應該的,進行協調。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