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337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新屋區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新屋區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市新屋區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2015年10月22日

桃園市新屋區

 

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本報記者呂學華/新屋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出席「桃園市新屋區老人會104年度九九客家重陽敬老表揚大會」時表示,市府積極落實新屋各項建設,包括新屋國中轉型成新屋完全中學、舉辦農業博覽會、興建市立新屋游泳池、在永安漁港附近設立「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明年也以大潭電廠回饋金提供學校營養午餐免費,把新屋建設成樂活社區。21日與會貴賓有包括桃園市議員邱佳亮、新屋區長徐同治均出席重陽敬老表揚大會。 
  
 鄭市長表示,桃園是六都中老人福利政策做得最落實的城市,已實施老人假牙補助及老人健保補助,並在三節敬老金外,今年重陽節再加發2000元禮金。照顧老人的同時,也要照顧年輕家庭,市府已實施生育津貼及育兒津貼,讓年輕人更有力量。  
  
 鄭市長指出,新屋發公共建設相對較少,市府會積極建設新屋,104年路平專案,市府給新屋區公所鄉道養護預算,比其他區多了3000萬元,要把新屋的道路維護得得更好,讓新屋更進步。  
  
 鄭市長提到,新屋的重要建設將逐一定案,包括新屋國中將轉型成結合國中及高中的新屋完全中學,讓新屋的學子可以就近就讀高中,並將在新屋舉辦「農業博覽會」,預計106年試營運、107年正式舉辦。此外,也將興建市立新屋游泳池,提供新屋市民游泳運動的好場所,並在永安漁港附近規劃設立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鄭市長說,新屋是全桃園高齡人口最多的地區之一,因此將結合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提供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照顧,並做好老人健康諮詢,市府會照顧新屋的老人,全方位滿足老人的各項需求。 
  
 鄭市長強調,照顧長者的政策「絕對不能打折扣」,因為有老人家過去的努力及付出,才讓我們享有今天民主的社會及經濟的發展,老人是社會的資產,透過各項措施,讓所有的老人都活得有尊嚴、更健康。 
  
 鄭市長說,「每個人的故鄉都要照顧,每個人的社區都要獲得公平的對待」,他對新屋的照顧絕對不會少,會將新屋建設成最樂活的地區。 
  
 

新屋區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鄭市長:積極建設新屋成為老齡樂活社區  
 

新屋區老人會重陽敬老表揚 鄭市長:積極建設新屋成為老齡樂活社區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