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17:0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41502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國際馬拉拉青年獎」首度在桃園舉行座談講演 - 公益慈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國際馬拉拉青年獎」首度在桃園舉行座談講演 - 公益慈善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公益慈善
「國際馬拉拉青年獎」首度在桃園舉行座談講演
2015年10月18日

「國際馬拉拉青年獎」

 

首度在 桃園舉行 座談講演

 


【全國時報記者鍾陽正/桃園報導】向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青年馬拉拉看齊,由彰化高中圖書館主辦的國際青年領袖會議,今年已邁入第十年,在彰中校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贊助下,今年特別增加「國際馬拉拉青年獎」,從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青年中,選出5人,於10月17日邀集來台授獎並進行演講,⋯⋯同時參與步行募款為非洲蓋水庫的活動。由於受獎者中有位坦尚尼亞17歲白化症者卡利迪,主辦單位特別安排於10月17日下午13時,假桃園市尊爵大飯店與國內白化症者關懷協會舉行座談會,協助白化症者堅持力量來改變世界。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中聯建設董事長林林昊辰、台灣福利總盟吳理事長、白化症者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月霞、藝人汪建民等嘉賓均蒞臨參與座談。
彰中圖書館主任呂興忠表示,已舉辦了十年的「國際高中青年領袖會議」,今年首度推出「國際馬拉拉獎」,主要針對全球十八歲以下,敢於挑戰社會不公不義,以行動來改善人類生活有具體事蹟與勇氣的青少年,就像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最勇敢的女孩馬拉拉一樣,冒著生命危險捍衛女孩受教權,即使遭恐怖份子槍擊也不畏懼,堅持透過自己的力量來改變世界。
呂興忠指出,這次共收到一百多件推薦信,再由評審選出五位獲獎者,分別是在難民營爭取女生受教育機會,引起國際注目,CNN稱她是「敘利亞的馬拉拉」的《敘利亞十七歲女生慕蓉》、極力奔走去除非洲迷信白化症者的器官會帶來幸運與財富,而造成白化症兒童常被砍去手腳的《坦尚尼亞白化症青年卡利迪》、為破除女生童婚的陋習,爭取女生受教育與人生發展的十八歲《馬拉威女青年曼瑪莉》、為推動女性平權,發起「解放乳頭」 運動,成為今年最受注目女權運動的《冰島十七歲女生雅達》,發起反課綱運動,引起全國注意高中生教育權議題的《台灣廖崇倫》。
座談會中,陳家濬局長首先代表市長鄭文燦表達歡迎受獎者來桃園之意,並致贈伴手禮給每位受獎者。接著進行一連串的講演與訪談,讓台灣白化症者更深深感受到坦尚尼亞卡利迪的處境與奮鬥歷程。相談過程相當溫馨感人,甚有流淚相擁的情境,令人感動不已。
中聯建設董事長林林昊辰與藝人汪建民同時也宣布,明年3月6日將會為國內白化症者籌辦「明星棒球隊公益棒球比賽」,為白化症者關懷協會募款,屆時歡迎各界善心人士與團體能來共襄盛舉。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