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1:4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7831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攜手偏鄉學子走入藝術殿堂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攜手偏鄉學子走入藝術殿堂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攜手偏鄉學子走入藝術殿堂
2012年01月12日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 攜手偏鄉學子走入藝術殿堂 
  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將於今(12日),邀請桃園縣新屋鄉永安國小學童,參觀順益臺灣原住民博物館及蘇荷美術館,以讓偏遠地區的孩子體驗藝文活動,和豐富其文化視野。 
  偏遠地區教育資源缺乏,屬文化不利地區,學童們接觸藝術文化的機會相對地較少,為了讓孩子們有接受藝文洗禮的機會,桃園東南扶輪社特別贊助偏鄉學童藝術參訪活動。 
  位處偏鄉地區的桃園縣新屋鄉永安國小的學生在社會團體的贊助下,有機會進入台北市都會區的美術館及博物館,一窺藝術文化的奧妙,並透過實作體驗,讓藝術創作的種子在心中萌芽。 
  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屆時將安排大多數為客家子弟的永安學子參觀原住民博物館,以促進族群文化的交流,同時也將參觀於2004年獲頒經濟部創意生活產業獎的蘇荷兒童美術館。此美術館運用美學的原理做為教育的核心,讓學童直接進入可觀、可賞、可觸、可聽的美感情境中,以體悟美學的基本要素。 
  永安國小校長何蕙齡表示,為縮短城鄉學習資源的差距,讓偏鄉地區的學童有機會到都市「見識」,希望透過藝文的參訪與體驗,以學習都會區孩子們視為平常的各種知識,於此開拓學童之視野與觀點。希冀藉由此參訪提供不同的思維,以縮短學習之落差。永安國小的老師將於出發前先指導學生對參訪地點作課前之預習,再透過活動當天的導覽及說明,以讓學生的學習有加乘的效果。藉由參訪期待永安國小之莘莘學子,能獲得知識之饗宴與文化之洗禮,將藝術之陶冶潛藏在動靜之中。學生得知當天的活動,都很希望時間趕快到來,可以看到很多的藝術品及有趣的文物,還可以進行DIY,不同於平時上課所接觸到,所以都非常的期待! 
   
 聯絡人: 
 永安國小 何蕙齡校長 03-4862224*110 0972283701 
 永安國小 徐永相主任 03-4862224*310 0922193452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