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9:3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6646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連戰出手挺馬英九! 呼 籲國民黨莫分裂!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連戰出手挺馬英九! 呼 籲國民黨莫分裂!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連戰出手挺馬英九! 呼 籲國民黨莫分裂!
2012年01月12日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選進入最後關頭,綠營有前總統李登輝加持,藍營也有重量級人士出面。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接受媒體專訪,強調中間選民和現在挺宋的選民,會基於大局而有「正確的考量」,連戰強調,不是要宋楚瑜棄選,或是要發動棄保,而是要「棄衝突、保和平;棄貪腐、保清廉」。

連戰在專訪裡表示,昨天民眾最需要的,是國家的尊榮、政治的修明、社會的安寧,以及經濟的繁榮。面對選舉,唯有萬眾一心、團結協力,才能達成國家目標,而領導人的格局和視野,應該以國家為念,完全無一黨一人之私。

馬總統和宋楚瑜都曾經是故總統蔣經國的秘書,卻在大選裡互為對手,連戰表示,他確信經國先生在天之靈,一定樂見國民黨贏得大選,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們,泛藍如果分裂互不相讓,往往造成雙輸的局面,就像2000年的大選,「這次大選又讓我們面臨同樣的憂心」。

連戰認為,從兩岸關係的角度,宋楚瑜「毫無疑問」地屬於泛藍陣營,他不認為宋楚瑜樂見因為蔡英文當選,而破壞四年來兩岸和平的局面,到選戰最後關頭,宋楚瑜對馬總統連任和蔡英文當選何者有利兩岸關係,必定「心知肚明」,理性中間選民或現在挺宋的選民,也一定會基於大局而有正確的考量。

連戰在專訪中強調,此時談「棄選」對宋主席不敬,宋主席想要爭取親民黨的空間,拉抬政黨票和區域立委候選人,也是他作為黨主席的合理作為,這也應該是他參與大選的目的,無關「棄選」。

連戰強調,主流民意考量的是兩岸要不要和平,台灣要不要廉能政治,這不是棄保問題,而是要「棄衝突、保和平;棄貪腐、保清廉」,台灣不能輸掉兩岸和平和經濟發展,國民黨執政團隊應該是民眾的最佳選擇,大家應該集中支持。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