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4885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楊梅市長彭聖富致贈百歲人瑞生日禮金1萬元!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楊梅市長彭聖富致贈百歲人瑞生日禮金1萬元! - 記者投稿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記者投稿
楊梅市長彭聖富致贈百歲人瑞生日禮金1萬元!
2012年01月12日

楊梅市長彭聖富致贈

百歲人瑞生日禮金1萬元 

 

為了表達對老人們的尊重,肯定他們對社會作出的貢獻,桃園縣楊梅市長彭聖富11日親自致贈生日禮金給楊梅市八位年滿九十五歲的一月份壽星。楊梅市長彭聖富表示,目前楊梅市95歲以上的有96位,100歲以上的則有18位,顯示楊梅市是一個適合居住且長壽的好所在。

 

今年一月人瑞壽星分別為何張金蘭(一五歲)、郭羅錢妹(一三歲)、張涂緞妹(一○○歲)、劉黃敦漢(九十七歲)、廖鄭香妹(九十七歲)、彭羅年妹(九十六歲)、彭阿洋(九十六歲)、陳黃順妹(九十五歲)等八位。市長彭聖富在社會課課長李秀玉陪同下一一親訪八位人瑞壽星,除了致贈一萬元生日禮金,獻上深濃的祝福之外,也親切地與壽星們閒話家常。尤其何張金蘭老奶奶目前是全楊梅市最年長的人瑞壽星,身心健康,耳聰目明,兒女成群。

 

何奶奶兒子何啟湖也是市公所專員說,媽媽有長壽基因,外婆也是活到100歲,且媽媽年歲雖大,但無糖尿病,也無其他任何病痛,長久以來媽媽飲食皆很清淡,青菜以鹽巴水穿燙,不喝市面上任何飲料,只喝白開水,這也是長壽原因之一吧!

 

市長彭聖富表示,為增進老人福利,凡年滿六十五歲以上之市民,皆可享有辦理敬老愛心卡(免費電子乘車卡)、生日禮金、三節(春節、端午節、中秋節)獎勵金等,另外,年滿七十歲以上者,則另享有重陽敬老金。市公所生日禮金發放的比例如下:65歲至74歲老人,每人發放1000元,75歲至84歲老人,每人發放1500元,85歲至94歲老人,每人發放3000元;95歲以上的老人,市長將親訪致贈1萬元生日禮金。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