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4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4351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客家祭典盛事「義民文化祭」觀音中壢聯庄8/22日開跑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客家祭典盛事「義民文化祭」觀音中壢聯庄8/22日開跑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客家祭典盛事「義民文化祭」觀音中壢聯庄8/22日開跑
2015年08月19日

客家祭典盛事「義民文化祭」

 

觀音 中壢 聯庄 8/22日 開跑

 


【全國時報記者鍾陽正/觀音報導】十五年輪值一次的新竹枋寮義民節祭典由桃竹地區15聯庄輪流舉辦,今年輪到桃園觀音中壢聯庄,由觀音區承辦,特於8月18日上午10時,在觀音區公所前廣場舉行「義民文化祭」的記者會,由副市長邱太三主持,邀請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觀音區⋯⋯長洪清淵、中壢區長林美香、市議員郭榮宗、歐炳辰、陳賴素美、聯庄祭典總正爐主黃遠賢等嘉賓,為「創意神豬」簽名及「接擔傳承」儀式,共同啟動祭典。會場有觀音區樹林國小舞獅開場表演,亦有觀音、中壢區17位里長蒞會共襄盛舉。
邱太三副市長表示,今年是桃園升格後第一年舉辦義民文化祭,由觀音、中壢區信徒合作辦理,總共有20個里參加,活動內容包括8/22日「挑擔踩街」、8/29日「義民之夜」晚會及8/30日的「喜迎神豬」等活動,而義民文化祭也是「2015桃園夏日濱海音樂遊」的重頭戲之一。15年前觀音辦理聯庄事務時,都是由民間信士自辦,在這近幾年的楊梅、新屋及觀音聯庄活動中,除了民間信士的參與外,政府機關也投入人力、經費等資源,結合民間力量共同辦理。此外,鄭市長就任後,即責成客家事務局積極推動這場祭典盛事,因此有不少政府資源投入這次盛會,期盼讓這次義民文化祭成為台灣的特色。
蔣絜安局長也表示,今年義民文化祭特別與「2015桃園夏日濱海音樂遊」活動結合,讓客家傳統義民信仰加入現代藝文表演,創造出新興客家藝術文化,達到傳承客家文化的效益。活動的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全國各界鄉親朋友一同來共襄盛舉,感受活動的熱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