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3日 星期二 14:3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07620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中央警察大學「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圓滿結業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中央警察大學「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圓滿結業 - 警消司法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警消司法
中央警察大學「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圓滿結業
2015年08月08日

中央警察大學「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圓滿結業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龜山報導】社團法人台灣鑑識科學學會與中央警察大學共同舉辦的「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於8月3日至7日在中央警察大學展開。96名學員歷經為期五天的精彩課程活動後,於8月7日上午11時舉行結業式,由中央警察大學副校長莊德森主持,警察科技學⋯⋯院孟憲輝院長、台灣鑑識科學學會理事長張維敦博士、警察廣播電台宣介慈台長、國際獅子會300B2區張義隆協調長、扶輪社陳德政社長等貴賓均與會觀禮。


結業典禮簡單隆重,除邀請孟憲輝院長親頒結業證書及最優成績團體獎外,令學員最驚呼連連的是莊德森副校長親頒給每位學員擁有歷史紀錄的「金牌營章」及播放五天學習成果影片,還有林亭妤與朱泓達兩位同學的心得報告,讓溫馨感人及離情依依的畫面洋溢現場,甚有同學感動了流淚。


五天鑑識體驗營以犯罪現場勘察與重建為活動主軸,學習犯罪現場各種勘察技巧,攝影、採集、保存等,透過學員實際操作,進行分組模擬刑案現場之勘察鑑識,並合力提出專業鑑識報告。同時也有許多專業的警技課程如電腦情境射擊、綜合逮捕術、劍道等體技活動,讓學員親身體驗。另外也配合紀律生活、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的要求,讓學員體驗警察大學文武幹部教育的特性。莊德森副校長笑稱說,你們的表現成績,儼然是警大明年的預備生,歡迎加入警大行列。


莊德森副校長致詞時表示,恭喜同學們都能順利結業,這五天的活動內容相當多元,時間也相當緊湊,有人建議應將時間延長,這就能證明鑑識體驗營是圓滿成功的。相信透過活動的課程內容,同學們都能有具體的體驗思考力、行動力、分析力與團隊力,希望每一位同學在人生的旅途中,今天鑑識體驗營的收穫,能持續影響你往後的學習與成長,就像李昌鈺博士一樣,創造出許許多多「化不可能為可能」的成功路線。


莊副校長也表示,鑑識體驗營能圓滿成功要感謝孟憲輝院長、王主任、張維敦理事長、何在群理事長及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也感謝本校鑑識系所畢業的同學們特別回校協助教學,更感謝校內外所有輔導員為營隊的付出。期待未來在每個寒暑假期間,都能持續辦理鑑識體驗營,讓全國更多的高中職同學有機會到警大來提升思考力、行動力與團隊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