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4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91094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在中央警察大學啟幕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在中央警察大學啟幕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在中央警察大學啟幕
2015年08月04日

「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

 

在中央警察大學啟幕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龜山報導】社團法人台灣鑑識科學學會與中央警察大學共同舉辦的「2015暑期CSI鑑識體驗營」,於8月3日至7日在中央警察大學展開為期五天精彩的活動,讓學員實際參與模擬的刑案現場採證工作,真實體驗鑑識影集CSI節目與現今警方科學辦案的內涵,提升學員思考力、行動力與團隊力。8月3日上午10時由中央警察大學校長刁建生主持始業式,台灣鑑識科學學會理事長張維敦博士、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何碧英、李昌鈺博士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曾英洲、台灣警雁關懷協會總會長徐璧誠等貴賓均蒞臨參加。


鑑識體驗營以犯罪現場勘察與重建為活動主軸,學習犯罪現場各種勘察技巧,攝影、採集、保存等,透過學員實際操作,進行分組模擬刑案現場之勘察鑑識。同時也設計了許多專業的警技課程如電腦情境射擊、綜合逮捕術、劍道等體技活動,讓學員親身體驗。


刁建生校長表示,面對依法行政與改良式當事人進行主義的訴訟制度要求,現今警察人員均需以更科學、更嚴謹的方式辦案,一位優秀警務人員的培訓極為不易,中央警察大學為警察教育最高學府,設有國內唯一的鑑識科學系所,期望透過本營隊的活動特色,陶塑年輕學子智仁勇兼備的健全人格,也同時讓社會大眾對警察工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成為社會治安工作強而有力的後盾。


張維敦理事長表示,今年是第一屆的體驗營,時間是8月3日~7日(五天四夜),招收對象是全國各高中職在學學生,招收人數96名(男生48名,女生48名)。很感謝各單位的熱心贊助與支援,報名人極為踴躍,數日內即額滿,因此,本營對未來將規劃在寒暑假期間持續辦理,讓國內高中職學生有機會利用假期培養更多解決問題的關鍵能力。鑑識營融合警察大學獨特且多元的警察幹部「術德兼修、文武合一」的教育,兼具警察專業知識、應用警技及精神教育的內涵,將有效增進學員的人際關係與溝通協調能力,擴展視野,進而開啟追求自我夢想的根源動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