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8日 星期四 19:05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292743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鄭文燦市長邀民眾一起探索桃園河川生態之美 - 環保生態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鄭文燦市長邀民眾一起探索桃園河川生態之美 - 環保生態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環保生態
鄭文燦市長邀民眾一起探索桃園河川生態之美
2015年07月09日

鄭文燦市長邀民眾一起

 

探索桃園河川生態之美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由環保局及水務局共同舉辦的「親水一夏 探索桃園」記者會,於7月8日上午在市府一樓穿堂舉行,市長鄭文燦於會中正式宣布包括生態調查成果展、水波粼粼攝影比賽、野餐趣等一系列的水環境教育活動正式展開,並邀請民眾一起探索桃園,發掘河川生態之美。同時也為新成立的8隊水環境巡守隊及3間認養企業加油打氣,感謝巡守隊員的付出。活動現場有呂林小鳳議員、劉茂群議員、水務局長劉振宇、環保局長沈志修及今年新增的8個水環境巡守隊和3個企業認養單位代表等嘉賓貴賓共襄盛舉,並由蘆竹蜻蜓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以「小蘋果」舞步做為開場,場面熱鬧滾滾。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總共有271.8公里的河川,在大溪區月眉社區、內柵、龍潭區快樂三水、三和里、新屋區頭洲里、永安社區、大園區菓林社區及楊梅區秀才里及楊梅高中等8隊新增水環境巡守隊,以及華亞科技、清淨海生技和大嵙崁獅子會等3間企業的認養後,河川認養率從40%提升至53.9%,水環境巡守隊員也達到2,000名。我請環保局未來要持續推動,讓每條河川、每個社區都具有生態保育意識,也讓親水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鄭市長說,為了提升市民對河川的認識,市府環保局將陸續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巧克力共和國、龜山楓樹國小,以及平鎮南勢國小等4個地方舉辦河川生態展,為期6個月,希望讓大家多多認識河川,也希望桃園台地上包括埤塘、水圳等可貴的生態環境都能夠做最好的保存;同時市府也舉辦生態攝影比賽,希望透過攝影,讓大家接近河川、認識河川之美,比賽提供最高獎金3萬元、總獎金10萬元,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最後鄭市長特別感謝新加入的環境巡守隊及認養企業單位,他說,相信河川是生命之母,也相信一個永續發展的城市應該有「河裡有魚、河口有鳥、生活周遭有流水聲」的優質環境,這是大家共同希望達成的目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