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3: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712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正式揭牌營運穩定就業環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正式揭牌營運穩定就業環境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正式揭牌營運穩定就業環境
2015年07月02日

桃園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

 

正式揭牌營運穩定就業環境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於7月1日上午11: 30時,在桃園勞工育樂中心一樓舉行就業服務處揭牌啟用典禮。市長鄭文燦與勞動局長潘鴻麟、首任就業服務處長陳秋媚邀請蒞臨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丁署長、桃園市榮民服務處長龍將軍、三大總工會理事長、市議員李光達、范綱祥、邱素芬、林政賢、陳美梅、果菜公司董事長呂榮華等共同為就業服務處揭牌啟用。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是全台產業重鎮,工業產值連續12年全國最高,許多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及中小企業都在桃園設廠,桃園是全國就業機會最充分的地方,在桃園設立就業服務處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就業服務處成立後有許多重要工作,首先是提供求職求才者多元化的選擇,提高媒合率;在畢業季辦理的就業博覽會之外,就業服務處也在各區公所設有13個就業服務站,提供市民平時求職求才服務;職業訓練非常重要,就業服務處也將與勞動部密切合作,持續協助求職者取得第二專長或相關證照,提供更多職訓機會。
鄭市長提到,就業服務處的重要六大面向工作包括: 首度就業、婦女就業、中年轉業、弱勢族群就業、二度就業及軍職人員轉民間工作者等,期望能為市民謀求穩定的就業環境。而市府會持續輔導工會,提供適當的工作環境,建立勞動市場的機制化及透明化,讓企業求才、勞工求職更加順利,勞動市場能正常轉換。市府也將提供三大總工會免費辦公室,讓他們能為更多勞工服務,也讓勞工獲得更多保障。 另外,軍官及士官兵們為國家奉獻青春,政府有義務照顧退伍軍人的就職機會,就業服務處將與榮民服務處合作,建立軍職轉民間職業的轉軌機制。
鄭市長也表示,人生夢想的第一步是找到適當的工作,讓市民充分就業是政府追求的最高目標,社會才能公平、繁榮的發展。因為桃園有好的就業及生活環境,許多人選擇在此落腳,桃園人口每年以5萬人成長,希望將桃園打造成為一個投資、就業良性循環的城市,讓所有受薪階級、勞工朋友能在此築夢、築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