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2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3880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銀行團拒接管大巨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銀行團拒接管大巨蛋!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銀行團拒接管大巨蛋!
2015年06月27日

銀行團拒接管大巨蛋!

 

記者陳惠美/台北報導

由11家銀行組成的遠雄大巨蛋聯貸銀行團,26日赴北市府開會,會中直接以四點聲明表態拒絕接管大巨蛋,而身為管理銀行的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於昨日股東會後受訪時更直言:「聯貸合約上規定的清清楚楚,銀行團沒有義務接管大巨蛋!」

金融圈人士指出,由於作為聯貸案質押擔保品的大巨蛋,是由國泰世華銀出任擔保品管理銀行,直接須負管理擔保品之責,而非由額度管理銀行兆豐銀管理,因此,若銀行團接管:「國泰世華銀可能最頭大!」

據與會人士透露,北市府26日直接問銀行團,什麼情況下可終止和遠雄的聯貸合約,銀行團也斬釘截鐵回答:「除非還本繳息不正常,否則沒有理由!」銀行團除了直接以「銀行團沒有相關管理專業、也不是興建合約的當事人」,拒絕接管大巨蛋之外,更提出「三不」,表達對遠雄大巨蛋案爭議的態度,包括:1、不接管大巨蛋;2、不介入雙方爭議;3、不要讓雙方的爭議影響到銀行團的權益,另外,銀行團還要求,北市府與遠雄的爭議,應透過「仲裁」方式來化解,不應由銀行團來解決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銀行團希望北市府盡快輔導遠雄公安改善方案,市府最快下周將找遠雄討論大巨蛋公安問題。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