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5:4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9884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2015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19日在龍潭熱鬧展開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2015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19日在龍潭熱鬧展開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桃園2015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19日在龍潭熱鬧展開
2015年06月18日

桃園 2015 桐舟共渡歸鄉

 

文化季19日在龍潭熱鬧展開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龍潭報導】桃園市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將於6月19~20日於龍潭區龍潭大池熱鬧舉辦一系列精彩的活動,特於6月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由客家事務局副局長梁正亮主持,立委呂玉玲、市議員張肇良、閻中傑、徐玉樹、區長鄧昱綵及龍潭區多數里長均蒞臨現場,一起廣邀全國民眾利用端午佳節,到龍潭看龍舟、吃美食、體驗客庄風情的獨特魅力。
今年逢客家龍舟賽的101週年,記者會上特別邀請了區內百位小朋友配戴龍舟頭箍進場,藉由孩童的參與,代表客家文化的延續,達成「傳承」的義意。現場還有新住民族群共襄盛舉,展現桃園多元文化的特色,同時有祥獅獻瑞的鼓陣舞獅精彩表演。此次「桐心協力」的推動,確是深具文化意義的桃園盛事。
梁正亮副局長表示,桃園市目前有七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各區各有其不同的特色節慶活動,龍潭則以延續了百年的大池龍舟賽最為著名,因此市府今年擴大辦理。目前已有一百一十隊報名參賽,還特別增加國際組比賽,讓外籍人士能組隊參賽,屆時歡迎大家到龍潭大池來共襄盛舉,一同來為選手加油鼓勵,相信一定精彩可期。
鄧昱綵區長表示,「桐舟共渡歸鄉文化季」,除了 6月19日、20的龍舟賽外,主辦單位還設計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包括邀請了廿一支來自各地的舞獅團輪番在大池中的高樁表演、電音三太子、舞術及雜技表演。晚間則有水舞、煙火秀以及客家戲劇「美麗的神話-紅菱夢」的演出,兩天活動中,來自全國各地的歌舞團也會從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持續演出客家流行歌舞、客家搖滾和客家美聲等表演,6月19日當夜另有璀璨的花火伴隨水舞表演,精彩絕倫。
客家局表示,這次活動的最高潮是各路龍舟好手,爭奪桃園市市長盃「龍王獎」的最高榮譽,活動期間,龍潭大池周邊還規劃了街頭藝人表演、客家商品暨農特展品展售會和美食園遊會等節目。市長鄭文燦和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誠摯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利用端午連假到龍潭欣賞精彩的龍舟賽和各種表演,一起來體驗客家風情。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