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49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1210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加速與第三勢力協商整合 列為第一要務!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加速與第三勢力協商整合 列為第一要務!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英文加速與第三勢力協商整合 列為第一要務!
2015年06月11日

 

蔡英文加速與第三勢力協商整合 列為第一要務!

 

記者葉美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美返台10日首次召集的中常會,她將民進黨加速與第三勢力的協商與整合,列為第一要務,其中常委也是選對會成員謝長廷在會中提出,希望黨主席在選對會對外溝通時,也能與選對會直接對口,加速與第三勢力的整合。對此蔡英文允諾會處理此事。


自從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嗆民進黨不該讓就職不到五個月的市議員,爭取立委提名,對此蔡英文「非常在意」,從美國一路喊話,一再表達對第三勢力的尊重,以及願意協商的開放態度。

民進黨在10日中午召開選舉對策委員會當中,內部達成一項重要結論,如果台聯或時代力量等團體提出人選,因為是「集體」提出的人選,所以就算是民調稍為低一點,民進黨考量到總統選舉,雙方還是可以考慮合作。不過對於民進黨中執會已經徵召的人選,除了自行退出的市議員梁文傑之外,不會再更動。


針對台中市豐原選區,市議員謝志忠及徐永明教授之爭,10日在選對會並未繼續討論。

 

由於蔡英文一再強調與第三勢力整合的開放態度,但要落實到具體的實務上,到底標準在哪裡?有得第三勢力人選民調並不高、有的也推不出人選,民進黨內部部分人士也說第三勢力提出人選當中,沒有像柯文哲的高民調,所以很難說個準。因此才會有謝長廷在中常會提出,希望主席與選對會有對口的需求。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民進黨會在6月17日中執會敲定與第三勢力的整合提名人選。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