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16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32272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簽訂備忘錄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簽訂備忘錄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桃園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簽訂備忘錄
2015年06月10日

桃園客家事務局與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簽訂備忘錄

 

將成立 客家社團 為官學合作寫新頁

 

 

記者黃珮瑜/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9日與位於本市之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簽訂官學合作備忘錄,同時宣布將成立該學院第一個客家社團,以提供青年學子長期學習客家語言文化的機會,培育多元能力與興趣。

    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鄭文燦市長上任以來相當重視青年政策,希透過就業、創業、生涯發展及公共參與等資源,協助青年的未來發展。正因為青年在傳承推廣客家文化方面,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故本局今年推出的政策如桃園客家微電影競賽、客家青年文化研習營、藝文班隊研習等,亦鼓勵青年朋友踴躍參與。

    而為了讓學生能有更多接觸客家文化的機會,客家局亦鼓勵各級學校成立客家社團,無論是語言、歌謠、文創產業、影像紀錄、文史研究等範疇,均可作為定期性、長期性的研習課程,藉由同儕間的凝聚力與影響力,吸引更多青年投入客家事務。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孫煒院長也提到,該校客家學院自創立以來,已培養許多客家研究人才,如今客家學院將成立首個客家社團,就是要讓青年學子在課餘時間還有機會持續接觸客家文化,並藉此拓展多元文化視野,激發出創新思維,這對於推動青年體驗、學習客家語言文化將有加乘效果

    客家事務局自成立以來,即積極建立政府與大專校院之間的合作平台,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官學合作機制,達成資源共享,讓客家語言文化能朝更多元面向發展並促進青年學子對客家的認同與投入。也歡迎桃園市各級學校成立客家社團,讓更多青年了解台灣多元文化之美,相關補助要點資訊請至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網下載,或電洽0800-8004592008劉小姐。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