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2:2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389896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消費者買名床應注意保固的項目,避免做冤大頭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消費者買名床應注意保固的項目,避免做冤大頭 - 民眾心聲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民眾心聲
消費者買名床應注意保固的項目,避免做冤大頭
2012年01月11日

有消費者向新竹政府消保官申訴,其花7、8萬元向知名商家床的世界購買S牌原裝進口床墊,睡了一年多床中間會下陷,消費者依該公司廣告宣稱「一張換一張」請求經銷商換一張新床,經銷商說該公司僅對床墊內的彈簧保固,對於舒適層的材料因使用形成凹陷屬自然消耗,公司不保固。  
 消保官現場查勘該床墊有分下二層,上層是舒適層約有8公分材質應為乳膠和泡棉、下層為獨立筒彈簧約20公分。以一般力量輕壓床墊中間舒適層會凹陷超過5公分,缺乏應有的支撐力,而業者以保固書說明:、、、此外床墊在經年使用下若形成約2.5公分左右的壓痕,這仍屬內材於人體曲線下之正常消耗、、、。故該內材指舒適層是不保固的。  
 消保官表示業者保固書並無明顯排除床墊上層舒適層部分,依消保法第11條規定,定型化契約條款如有疑義時,應為有利於消費者之解釋。但經銷商仍堅稱在床墊業界舒適層本來就是不保固的,對此個案僅表示願做彈簧墊檢測,不對舒適層保固。消保官呼籲消費者在購買高價床墊時應特別注意舒適層是否有在保固內,若無,應考量價格是否相當。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