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01:51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42218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6月9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6月9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 國會立委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國會立委
6月9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2015年06月10日

6月9日桃園市議員總質詢報導

 

市議員梁為超、陳美梅、徐其萬、閻中傑總質詢

 

記者馬虞海/桃園報導

 

 

市議員  梁為超

梁為超市議員為學校毒品氾濫提出總質詢,他認為,幫派毒品蝕學校家庭,不但家長學生受到迫害,連教育人員都深感毒品傷害的嚴重性,在一份週刊刊載的訊息中,以往三四級毒品沒有罪,但是因為如今毒品氾濫成災,現在三四級毒品已定罪責,在ktv青少年聚集的場所,國高中生都可以買到毒品,如今在學生生活的各個角落中都可能發生,毒品已經影響到我們下一代非常嚴重,他希望了解染毒品的比例學生有多少。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至今還沒有統計,但是查察這種場所或聯合稽察,警方從不手軟,ktv等業者表示不知道。

業者常說對販賣毒品並不知情,連鄭文燦市長都不以為然,指出店家不知賣毒那是騙人的,他不行,公權力就管,業者要負責。經發局長張昌財說,如果ktv內吸毒查到,可以取消營業登記證。

梁為超希望各單位通力合作,重視毒品問題。

桃園市的社會住宅建設,中壢地區有1154戶,桃園第一階段有四千戶,大竹水利會規劃一千戶,如果完成可併入桃園市的社會住宅,至於建設費用包含,自主興建公開招標容積率獎勵都市更新四種方式來做,以後利用租金來補助建設計費。

 

 


市議員  陳美梅

 

市議員陳美梅為桃園區的交通發展提供建議,綠線捷運在南崁交流道往經國路春日路常會塞車,希望新建的幸福路延伸至中正路,也能打通南平路寶慶路。台鐵桃園到中壢火車站,縱貫路車子非常多,文中路車輛也多,這兩條縱貫路現在都已經車輛多到上下班時間常常塞車,因此臺鐵路不管是高架還是地下化,都應該做雙層建設,如果是高架,高架下就建公路,做地下化,地面上也可以設第三條縱縱貫公司路。

經國路春日路也是上下班塞車嚴重的路線,因此在健行路打通大業路可以解決往交流道的交通。

鄭文燦市長表示,可以放在經國重劃區第三四期工程中討論。

學校警衛力單薄,一個學校警衛兩名實在太少,應該加到三人,因為一人輪班12小時,輪調制力量是不夠的,組織社區巡守隊,補人力的不足,另外工作招收產障人士可能會降低維安,因此增加預算增加人力。

鄭文燦市長說,提早來學校的學生可以開放教室,集中一起就,請學校配合警局協調巡邏。

 

 

 市議員 徐其萬

 

機場噪音的回饋金是市民福利,不可以轉做公職人員的福利金,希望市府把回饋金先用在學生營養午餐,然後再分配給回饋里民;蘆竹仁壽宮第一階段工程何時可以完工,它的效益評估、未來經濟提升的效益有多少。

經發局長張昌財說明,仁壽宮在地方上是沈寂點,但是它的樑柱在全國來說是非常有特色的,未來週邊的市集市場將會活化運用;民政局端午節有一項補助,但是所做的里家節編列的預算,每一里六萬元,里長先墊付,預算要先報給區公所,區公所發包給業者,再由業者發還給里長,這實在是太麻煩。

鄭文燦市長說,許多區都有各自的,舊有的做法,其中包含要有單據的問題,未來市府將統籌合做法。

大園國中拆遷,其中一波三折,拆遷後的大園校地未來發展很大,發包後何時動工,遷校。

大園國中遷校後接駁校車的動線,希望一次到位,不要讓學生發生困擾,空置下來的大園國中校地希望能夠回饋當地民眾,作為運動休閒使用。

鄭文燦市長表示,大園國中校地是交通部的,需要和交通部協商。

教育局長說明,9月發包10月動工,107年2月遷校。

 

 

 

市議員  閻中傑

 

龍潭在陸總部對面有一個夜市,是不合法的,這裡每到週四日晚上熱鬧得很,沒有人管理,交通安全、環保、食品安全都有些問題,這些不合法的夜市,市政府應該要管理一下;台北市的色情行業前兩個月經過北市取締後,有媒體報導,色情行業轉移到桃園,這是我們的恥辱,如果是正常的營業可以,但是色情就不允許它來。

鄭文燦市長說,我們要加強取締,大園要守住,桃園不是色情的避風港。

武漢國中缺少一個室內的活動中心,現在有二十八班800多個學生,學生活動中心計預算10 500萬,希望趕快做; 龍潭601旅噪音補助,龍潭鄉有一個601旅,他們承諾回饋地方,以前每年補助1000萬,但是限定修理學校的窗戶,我們希望能夠補助給一般的老百姓,不要只顧著學校。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