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3: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59530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新竹市6團體發起贈書活動,全市有16所學校186班受惠!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新竹市6團體發起贈書活動,全市有16所學校186班受惠! - 社團櫥窗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社團櫥窗
新竹市6團體發起贈書活動,全市有16所學校186班受惠!
2012年01月11日

由中華民國品格教育發展協會發起的「超『閱』時代,『寫』意人生」贈書儀式,昨(十)日上午在新竹市政府中廊舉行,副市長游建華代表許明財市長向6個參與贈書的團體表達謝意,並表示,「寫作滿分王」及「基測作文星光大道」這兩本書是非常實用的工具書,對同學來說有實質上的幫助,更希望這項贈書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全市國高中同學也能有好書可看。  
 中華民國品格教育發展協會、臺灣房屋關懷臺灣文教基金會、希望城市發展協會、科學城同濟會、謝希誠議員辦公室及法老師文教機構合辦的「超『閱』時代,『寫』意人生」贈書活動,將送給新竹市16所國高中共186個班級同學,另外,也自101年下學期的2月15日起贈送聯合報及好讀週報,希望透過閱讀書籍與報刊,提昇同學們的國語文能力並掌握時事動態。  
 游副市長表示,感謝中華民國品格教育發展協會等參與贈書活動的6個團體,透過贈書來關懷新竹市國高中同學的寫作能力,讓同學們多閱讀、多寫作來增進語文能力,並藉由閱報了解社會時事與社經發展方向,作為未來進入社會與職場作準備。  
 中華民國品格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柏東表示,他在面試員工時,發現現在的年輕人錯別字很多,而且亂用成語,對於時事更是一概不知,讓他深感推動國語文的重要,他希望這次的贈書活動只是種子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社團參與這項有意義的事情。  
 謝希誠議員表示,「寫作滿分王」及「基測作文星光大道」這兩本書對同學們來說,是非常實用的書,前幾天日本發生的大新聞,讓他感觸很多,現在的年輕人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面打字或是玩電動,沒有什麼人際關係,都是「宅男」、「宅女」。他認為,閱讀才能增廣見聞,才能把別人的精華吸收作為自己的來用,因此,他認為這次的贈書活動非常有意義。  
 謝議員表示,有某位校長告訴他,大陸現在每天都在背四書五經,論語孟子,他很擔心臺灣未來在兩岸競爭力方面的優勢是否還能繼續,呼籲大家一起來為子女及下一代努力。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