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0日 星期六 07: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026168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屏東縣獅子鄉『2015到底!獅子好芒』活動於13日艷麗展開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屏東縣獅子鄉『2015到底!獅子好芒』活動於13日艷麗展開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屏東縣獅子鄉『2015到底!獅子好芒』活動於13日艷麗展開
2015年06月06日

屏東縣獅子鄉『2015到底!獅子好芒』

 

活動於 13日 艷麗展開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台北報導】屏東縣獅子鄉是全國種植芒果面積最大的鄉鎮,現值愛文芒果盛產期,為了推廣獅子鄉農特產和觀光,獅子鄉於6月13、14日在台一線屏鵝公路的獅頭山下廣場,將舉辦麻里巴農產文化節─『2015到底!獅子好芒』活動,並於6月5日上午10:30時在立法院,由立委簡東明與獅子鄉長孔朝聯合舉行記者會。會中備有豐富精采表演、排灣族原鄉料理及創意芒果冰沙美食品嚐等活動,會後另有贈送100份精美的芒果禮盒,讓與會者能即時品嚐產地直送的鮮嫩愛文芒果,感受屬於獅子鄉特有的豐富及農產的魅力,藉以廣加宣傳獅子鄉的愛文芒果的豐富及特色魅力。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秘書長簡太朗、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行政院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及眾多立委親臨會場外,還有國民黨中常委戴錦花、新竹五峰鄉長秋振昌、屏東三地門鄉長許阿桃、屏東縣議員李冀香、代表會主席林進丁、副主席朱宗仁、代表為忠貞、阮嬪等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歡樂。

王金平院長致詞時表示,很難得簡東明委員從他的故鄉邀集這麼多農業界的人士,與眾多立委及中央官員齊聚在這裡,來為南台灣最有名的愛文芒果推銷。南臺灣的芒果真的是好品質,由於緯度、溫度、雨水不一樣,氣候也不一樣,所以屏東出產的愛文芒果是台灣品質最讚的,也是世界品質最讚的,是需要把如此好的芒果推銷給全國同胞好好享受,也可以幫忙產地農民的出路。

簡東明立委在會中大聲呼籲,獅子鄉的芒果是最甜、最香、最有品質的,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孔朝鄉長也說,看海的芒果肉質最有彈性,一系列的芒果促銷活動節目也很精彩,熱忱邀請大家來獅子鄉度假、來享受獅子鄉的熱情,也來品嚐最優的芒果。

獅子鄉延續往年將農產與活動結合,舉辦2015年「到底獅子好芒」芒果文化節,共推出六大系列有趣的活動,包括有:貼近原鄉部落的「獅子GOGO GO !馬拉松路跑」、「獅情話藝」攝影、「歐依細 好芒市集」品嚐愛文芒果與原鄉特色料理、「山珍海味」山蘇料理比賽、「優質芒果,評鑑競賽」教導民眾如何挑選優質芒果、「跟我一起曬月亮晚會」由知名藝人民雄主持的原住民嘉年華會等。還有壓軸的高空煙火秀,璀璨煙火五颜六色都即將在6月13、14日的盛大舉行,讓參加的民眾「有呷擱有拿!」,竭誠歡迎各地民眾前來體驗獅子的趣味,品嚐香甜的芒果及原鄉風味料理。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