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5:5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97012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馬總統說→努力爭取參與國際軍演!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馬總統說→努力爭取參與國際軍演!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馬總統說→努力爭取參與國際軍演!
2015年05月27日

馬總統說→努力爭取參與國際軍演!

 

記者宋盛賢/桃園報導

馬總統26日視導陸戰66旅,與官兵代表座談。馬總統表示,政府努力爭取參加各種國際軍事演習,即使沒辦法一步到位,台美之間也有很多軍事合作計畫,且慢慢增加中。

為慰勉陸戰隊官兵辛勞,馬總統特別安排26日傍晚前往陸戰66旅,除與官兵共進晚餐外,並與27名官兵代表座談,聽取官兵對國防政策的建言與服役感想。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國防法案,當中包括美方如邀請大陸方面參加環太平洋軍演(RIMPAC),國防部長也必須邀請台灣參與的修正條文。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的法案,則納入台灣應受邀參加美國主辦的各項訓練活動,包括空中實境作戰訓練的紅旗演習的條文。

有官兵在26日的座談會中提問,指出最近軍演議題很受關注,台灣有沒有機會參與國際聯合軍演,驗證部隊平日的練習,並證明軍人地位?

馬總統說,畢竟國際性的、由美國主導的軍演,照國際政治情勢不是要就一定有,但政府一直想法子努力當中,且很願意爭取。

馬總統指出,中華民國跟美國斷交以後,美軍和軍方合作變很少,跟早年有美軍顧問團差很遠,但現在情況又跟以前不一樣,有很多合作,連他都嚇一跳,怎麼有這麼多合作計畫。

他說,能參與演習當然很好,政府也願意爭取,但沒法一步到位,即使不是大規模演習,集訓、比賽等等很多軍方都在參加,這點是過去沒有發生過的,在慢慢增加中。

馬總統說,中華民國在亞洲地位跟過去相比,只會更重要,而不會更不重要,一方面和大陸和解,該做的戰訓沒縮水過,關係就是這樣,有合作、競爭、矛盾,現狀還是要維持,這是國家生存發展很重要策略。

馬總統說,兩岸不需要重返衝突對立年代,和解年代不求戰但不能不備戰,因此防衛固守、有效嚇阻是最高指導原則。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