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7644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出發 引領信眾急行軍!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苗栗通霄白沙屯媽出發 引領信眾急行軍! - 宗教花絮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宗教花絮
苗栗通霄白沙屯媽出發 引領信眾急行軍!
2015年05月22日

苗栗 通霄 白沙屯媽 出發

 

引領信眾 急行軍!

 

 

【全國時報記者 陳俊良/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往北港進香活動啟程了!今天(22日)凌晨零點過後,白沙屯媽從拱天宮起駕出發,神轎引領萬千信眾,一路以「急行軍」之姿南下,浩浩蕩蕩展開今年7天6夜的進香之旅。

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去程僅短短36小時,加上近來天候不穩定,下雨機率高,對隨香信徒而言,不論體力、意志都是一大挑戰,但許多隨香信徒仍信心滿滿,強調會一路追隨媽祖婆的腳步完成這趟進香使命。

白沙屯媽每年往北港進香,徒步路線不定,全由媽祖神轎「帶路」,,充滿傳統進香的神秘色彩,隨行「香丁腳」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報名多達1萬8000多人。

起駕儀式昨天(21日)深夜10點半在通霄拱天宮舉行,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及苗栗縣鄉鎮首長多人到場參加,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趕來恭送媽祖,在眾人「進喔!」的激昂呼聲中,白沙屯軟身媽祖神像登轎等候出發,今天凌晨零點過後,白沙屯媽起駕出發,大批信眾簇擁神轎一路南下,白沙屯周邊道路、公路到處是隨香信徒和隨香車輛,在公路綿延成長龍,場面壯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昨晚到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祈求信眾進香行程一路平安。

 

白沙屯媽神轎帶領萬千信眾南下,拱天宮前道路被擠得水洩不通。

 

白沙屯媽昨天深夜11點起駕,在信眾「進喔」的呼喊聲中登轎,今天凌晨零點並出發往北港進香。

 

白沙屯媽神轎今天凌晨零點過後,從拱天宮出發往北港進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