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5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84827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
2015年05月16日

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

 

【全國忠貞報記者 江義星/龍潭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5)日出席「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龍舟點睛暨祈福典禮」時表示,以往端午節龍舟比賽都由各區自行辦理,其中以在龍潭大池舉行的龍舟大賽規模最大也最具代表性,客家委員會也將龍潭龍舟比賽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今年是桃園升格直轄市的第一年,為展現桃園市特色,桃園市政府特別規劃由龍潭當主人,將龍潭龍舟比賽提升為桃園市的主題活動,邀請全市組隊參賽,龍王獎最高獎金10萬元。 
  
 鄭市長說,「2015桐舟共渡桃園歸鄉文化季」活動由客委會補助300萬元,市府客家局及文化局合計編列1千萬預算,今年第一屆市長盃龍舟大賽為讓社區及學校培養更多選手,鼓勵並提升參與意願,每支社區隊伍補助8萬元、學校隊伍補助3萬元。另外,為鼓勵龍潭區公所及龍潭各里辦公室積極組隊參與,鄭市長龍潭各里隊伍,競賽的前三名加碼5萬元、3萬元、2萬元,以鼓勵龍潭組隊參加龍舟賽的傳統。 
  
 鄭市長提到,客家事務局坐落在龍潭,經營許多客家文創、展演活動,客家文化館也成為龍潭的特色。未來龍潭新行政園區完工啟用後,將作為鄧雨賢音樂紀念館、龍潭圖書分館、龍潭區公所及龍潭區戶政事務所的所在地,舊的龍潭區公所則交由客家事務局進行整體規劃。 
  
 鄭市長強調,今年客家事務局相關預算成長近1億元,市府未來會給客家事務局更多空間及資源,補足客家文化活動、文創產業所需經費,讓客家事務局成為桃園推動客家文化振興最重要的火車頭。 
  
 鄭市長表示,龍潭及大溪是民眾最喜歡的魅力小鎮,市府會把打造龍潭成為客家魅力小鎮當作是重要的目標。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