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7日 星期三 03:13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63552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王朱誰戰英?綠評估差別不大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王朱誰戰英?綠評估差別不大 !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王朱誰戰英?綠評估差別不大 !
2015年05月10日

 

王 朱 誰戰 英?

 

綠評估差別不大 !

 

 

記者張忠雄/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民進黨早已提名黨主席蔡英文,不過,國民黨由誰出戰,目前仍不明朗,雖然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在下週二正式宣佈參選,民進黨高層坦言,到最後國民黨登記領表截止日,國民黨內勢必仍有拉鋸,還不能料定,誰是主要對手,而對民進黨而言,兩人實力差距並不大。

雖然國民黨候選人對手為何還不明朗,但不論是對一直聲明不選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都有評估,輔選高層也認為,即便藍營普認為,朱是最強人選,但從民調結構分析,事實上兩者實力差距不大,兩人是也各有勝場,但到目前為止,不論朱、王,蔡英文仍有明顯優勢。

根據民進黨分析,兩人最大的差別,在於地域,輔選幹部表示,事實上,根據黨內民調分析,朱立倫在藍營傳統的中北部有優勢,但本土的王,強項確實在中南部,兩人事實上都有往中間開闊能力,朱的向外開闊能力,也是在中北部,王則在中南部,輔選幹部也認為,即便朱看似聲勢較高,對民進黨而言,兩人實力差異並不大。

對國民黨內動向,民進黨內也緊盯,即便朱立倫一直聲明不選2016 ,民進黨仍把朱視為可能假想敵,尤其民進黨內也有掌握,王似乎仍有家庭因素的考量,輔選高層也說,至少民進黨內部已完成布局,各類競選規劃也都在進行,蔡已在全台基層行走,競選辦公室也即將正式運作,美國訪問也即將進行,不論藍營對手是誰,比起4年前,有更多時間準備,對大選絕對是利多。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