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2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74255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鄭文燦市長強力推銷復興區「媽媽桃」達成全數售罄為目標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鄭文燦市長強力推銷復興區「媽媽桃」達成全數售罄為目標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鄭文燦市長強力推銷復興區「媽媽桃」達成全數售罄為目標
2015年05月10日

鄭文燦市長 強力推銷復興區

 

「媽媽桃」達成全數售罄為目標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復興報導】桃園市復興區「媽媽桃」(五月桃)進入盛產期,於4月底開始採收,由於種植媽媽桃的農民,很多是單親家庭,為讓果農能得到合理報酬,也把桃園「媽媽桃」名號打得響亮,桃園市政府於5月9日下午14:30時,假復興區角板山公園舉辦「我愛媽媽桃」促⋯⋯銷記者會,市長鄭文燦特別親臨會場為當地媽媽桃農民推銷。副市長王明德、原民局長Kolas Yotaka、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農業局長謝長聖、市議員楊朝偉、陳瑛、吳春芳等多位貴賓亦蒞會共襄盛舉。
記者會中也播放原民局特別進入拉拉山區製作的迷你短片,在短短兩分鐘的迷你短片中真實呈現出單親、獨居的媽媽桃果農園生活,並且拍攝出今年「媽媽桃」鮮嫩多汁的真實樣貌。短片中辛勤的三位媽媽也現身記者會說明。Kolas Yotaka局長表示,多位栽種媽媽桃的果農幾乎都是單親、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以上的泰雅族媽媽,但媽媽們辛苦栽種的媽媽桃雖然好吃品質又佳,卻經常遭外來的盤商進入山區賤價收購,讓用心血和愛栽種出來的桃子,血本無歸。希望民眾欣賞短片之後,能熱烈訂購媽媽桃做為今年母親節的最佳甜蜜好禮。
鄭文燦市長表示,在母親節前夕到復興區,感到特別熱情溫暖,「媽媽桃」這名稱象徵媽媽的辛苦和愛心,它的甜度也像媽媽的愛一樣甜到心坎裡,是最適合五月桃的名稱。媽媽桃的產期很短,今年盛產兩百萬顆,市府會努力協助銷售並發動民間社團認購。希望能把兩百萬顆售罄,讓復興區果農能得到合理報酬,也把桃園「媽媽桃」名號打響亮。
鄭市長指示觀光旅遊局要全力協助,務必讓每位遊客來到復興區各景點,都可以看到、買到、吃到媽媽桃,也讓大家知道,復興區除了好山、好水,還有媽媽桃、香菇、綠竹筍,這些獨一無二的好東西,應該多加推廣,讓大家知道泰雅原鄉是非常美好的地方。
鄭市長也指出,復興區占全桃園市三分之一的土地面積,提供我們最多的森林、水源及觀光活動。經歷這次缺水危機,大家也更能看出,復興區承擔了水庫水源保護區的最多限制,因此,不管是交通、教育、文化、醫療或觀光旅遊活動,也應該在水土保持無虞的情況下,讓此地居民生活環境獲得改善。鄭市長更宣示,完售兩百顆媽媽桃,考驗市府的能力,他會加強動員市府相關局處和社會各界共同來協助促銷,達成全數賣光的目標。歡迎打電話至桃園市政府原民局(03-3362312)詢問媽媽桃販售單一窗口連絡方式。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