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7:40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23073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蔡英文說→未來施政以四項內政為優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蔡英文說→未來施政以四項內政為優先! - 今日焦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今日焦點
蔡英文說→未來施政以四項內政為優先!
2015年04月26日

 

蔡英文說→未來施政以四項內政為優先!

 

記者張忠雄/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25日與花蓮縣鳳林在地鄕親對話表示,未來她的內閣絕對是個強而有力的內閣,也一定會是比馬政府好的內閣。未來民進黨執政將會以「經濟、食安、老人照顧和托育政策」為優先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縣市首長都很精明幹練,也都和人民站在一起,治理效率都很好,唯一欠缺的就是中央的執政資源。她強調,未來民進黨絕對是個強而有力的執政黨,而高度的執行力和治理效率,正是民進黨的優勢。蔡主席說:「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們每一個地方的人才,都比國民黨多。」未來內閣成員絕不會是沒有經驗或直接從學校出來的人,而一定是經過地方或中央政府的歷練,這樣的歷練非常重要。

蔡英文表示,食安和養老是現在台灣人最擔心的兩件事情,未來民進黨執政將會以「經濟、食安、老人照顧和托育政策」為優先。尤其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老人家害怕自己沒有人照顧,而年輕人又擔心無法負擔,老年人照顧問題亟待重視。

蔡英文說,這方面民進黨正規劃三合一政策,預計先由地方政府去試辦,經過不斷改進和修正,等中央執政之後,導入中央的資源,成功的經驗就會很快在其他的縣市複製。

談到食安問題,蔡英文表示,解決的方案將會和新興農業合併規劃,善用台灣在ICT產業的優勢,建立食品生產履歷、產品追蹤和認證制度。也讓農民使用通訊、電子器材的能力獲得提昇,提高生產力。

針對青年創業,蔡英文表示,土地、房屋、資金都是問題,而癥結在於中央沒有整合的方案,每個部會各行其是,加上中央的政策與地方政府沒有銜接,未來中央應該有一套整合的方案來處理。同時,社會新鮮人踏出學校便面臨失業的狀況,也顯示了學校教育和社會並沒有接軌。她認為學生在接受大學教育的同時,也要爭取實踐的機會。

蔡英文說,人力的創新使用,是一項重要的挑戰,因為人力越來越少,而要挑起的責任越來越多。年輕人的觀念也要跟著改變,18歲就該開始承擔起社會責任,而年輕的他們也應該被賦予公民權。

蔡英文也談到土地的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僅僅是在都會、農村地區的土地都被炒作,一定要全面性解決這個問題。這一定要政府出面,以開放公有地長期租用來解決這個問題。

她強調,政府的土地是全民的共同財產,不能輕易賣出;對於土地這樣珍貴的公共資產,國家必須統籌運用、不能讓私人去炒作,而都市的社會住宅和非都市的公共住宅市場也都應該儘快建立。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