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3:08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63176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桃園之光」劍道總教練邱垂夕接受鄭文燦市長表揚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桃園之光」劍道總教練邱垂夕接受鄭文燦市長表揚 - 文教學園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文教學園
「桃園之光」劍道總教練邱垂夕接受鄭文燦市長表揚
2015年04月24日

「桃園之光」劍道總教練邱垂夕

 

接受 鄭文燦市長 表揚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4月23日上午9時在市府12樓會議市接見桃園市劍道協會總教練邱垂夕,並致贈「桃園之光」木匾一幅,肯定邱總教練對桃園市劍道運動推展優異貢獻,及表彰獲聘出任2015年5月27日~6月1日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劍道錦標賽國際裁判的殊榮⋯⋯。體育局長黃永旺、市議員劉茂群亦出席表達敬意。

擁有劍道7段的桃園市劍道協會總教練邱垂夕,目前任職於桃園市私立成功工商教師兼校長秘書,於72至84年間多次榮獲台灣區運動會男子組劍道個人、團體賽冠軍,具有中華民國中等學校體育總會、中華民國劍道協會、台灣體育會及中華民國國際劍道協會的教練、裁判資格。邱總教練長年默默推廣劍道運動,熱心傳授劍道技巧,30餘年的劍道完整經驗,培育出劍道選手數百名,對於劍道運動之推展功不可沒。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是台灣的劍道體育重鎮,像八德國中、青溪國中及成功工商等學校,在劍道方面的成績都備受肯定,其中桃園市劍道協會的邱垂夕總教練更是功不可沒。邱總教練帶領成功工商東洋劍道隊,在「全國中等學校劍道錦標賽」中榮獲冠軍殊榮長達11年,指導桃園創新技術學院也有優異的成績表現。邱總教練再度獲聘出任「2015世界劍道錦標賽」的國際裁判,這是桃園之光,期待台灣選手在5月份世界劍道大賽中有優秀的表現。

鄭市長強調,市府相當重視及支持各類體育競賽,而且要做到「全民體育」及「競技體育」並重,體育局應對劍道、跆拳道等道館及設施進行盤點及輔導,也要與劍道協會多溝通及合作,並檢視相關獎勵措施,以留住桃園在地的體育人才,讓桃園的體育表現更加耀眼。

邱總教練表示,擔任國家隊總教練帶隊出國已是第三度了,每次出國經費都必需自已負擔,而中央僅是補助約十分之一。例如2012年受聘擔國際裁到巴西,光是旅費就花了20萬元,中央也沒補助,2014年去意大利也是都要自掏腰包,幸好家人都很體諒,否則將會發生家庭革命。希望中央不重視問題,請桃園能夠重視,來保障優秀的選手和教練。

鄭市長聽聞後,當場指示體育局長黃永旺,會後立即與邱總教練協商補助的問題。另外,針對已被金門縣挖角的原桃園縣網球好手張凱貞,也希望能夠找回來,讓優秀的人才都能留在桃園。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