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19日 星期五 11:37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885494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楊朝偉市議員疾呼「我們要的是水,別給我們口水」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楊朝偉市議員疾呼「我們要的是水,別給我們口水」 - 地方要聞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地方要聞
楊朝偉市議員疾呼「我們要的是水,別給我們口水」
2015年04月18日

楊朝偉市議員 疾呼

 

「我們要的是水,別給我們口水」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楊朝偉針對桃園地區目前因抗旱實施「供五停二」政策,而復水不準時,造成市民生活不便,又鄭文燦市長堅持「水資源分配正義」,提出「石門水庫專供桃園市人使用」主張,強調絕非小氣,短視或本位主義等等。於4月17日上午桃園市議會第一屆第一次⋯⋯定期會議市長施政報告後,率先提出「我們要的是水,別給我們口水」,希望鄭市長多關心受保護區限制的大溪、復興民眾的權益,在這大缺水的時候,盡速拿出具體作為,把大溪、復興區的自來水管接管率提升到百分之百會更有意義,再互相口水戰對解決缺水問題沒有多大的幫助。
楊朝偉議員質詢鄭市長時指出,鄭市長說「不要犧牲桃園人的權利來成就台北人」,雖然說出了桃園人的心聲,但我要說「市長您只說對了一半!」,因為石門水庫就在我們大溪、復興區域,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犧牲大溪、復興人的權益來成就所有人」。
楊朝偉議員拿出預先製作好的看板質詢鄭市長說,石門水庫設在大溪、復興,水庫的水我們看得到卻用不到,而我們的自來水接管率卻是全市最低的(目前全桃園市自來水接管率95.19%,復興區自來水接管率20.16%敬陪末座),水庫有水看得到用不到,別人沒停水我們先停水,別人停水我們還是一樣沒水用。不只如此我們長期受到「石門水庫水質水量水源保護區」及「板新水廠水質水量水源保護區」的限制,長期地方發展受限,影響地方發展所推動的地方建設,例如花卉專區、觀光纜車等,都面臨需要環境影響評估而胎死腹中,卻無人關心、無人聞問。現在缺水了才知道水資源的重要。我們當地民眾不要口水,除了希望中央及市府能夠讓水資源的分配更公平、合理而且有遠見外,也希望多關心一下受保護區限制的大溪、復興民眾的權益。
楊朝偉議員最後提出(1)在市長四年的任期內提升我們的自來水接管率到達100%(2)提高石門水庫回饋金每年五千萬、板新水場回饋金每年六千萬回饋地方等二項提議,希望市長能夠承諾。
鄭市長答覆,會優先完成包括三民、澤仁、溪口等人口密集區裝設自來水。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