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03:14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235569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鐵漢柔情桃警少年隊長楊明昇「關懷弱勢、正向鼓勵」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鐵漢柔情桃警少年隊長楊明昇「關懷弱勢、正向鼓勵」 -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鐵漢柔情桃警少年隊長楊明昇「關懷弱勢、正向鼓勵」
2015年04月14日

桃園市警察局 少年隊長 楊明昇

 

鐵漢柔情「關懷弱勢 正向鼓勵」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專訪】桃園市警局少年隊楊明昇隊長,中央警察大學第45期戶政學系畢業,曾經歷桃園縣警察局巡官、分駐所所長、大園分局組長、桃園分局警備隊隊長、大園分局副分局長、縣警察局後勤課課長、秘書室主任、保安警察隊隊長、桃園分局副分局長,於101年8月份調任⋯⋯少年警察隊隊長迄今,服務年資已近35年。
楊明昇隊長強調,少年隊的主要業務除預防、偵查工作外,重點在輔導任務。楊隊長表示,少年隊的輔導對象是12~18歲的國、高中學生,此時少年的行為習性與家庭、學校教育最有關連、最重要的,而司法與警察只是末端的處理。因此在101年8月就任少年隊長後,認定警方與學校密切配合是工作主軸,立即要求全隊密集查訪連繫、溝通,以取得校方的信任,將問題提出共同解決。後經過長期強化校安會報協調聯繫及各國、高中學校高度的配合,於103年獲得全國少年犯罪率最底的佳績。楊隊長謙虛的說,這是警方與教育單位、市府、衛生單位共同配合的努力成效。
楊隊長表示,少年隊在預防犯罪宣導工作上,以「反毒品」、「反霸凌」、「反幫派」、「反援交」等議題為重點,除編組七小組應各級學校需求分赴各校執行宣導工作外,另配合學校寒、暑假及適當時機舉辦宣導活動,如「少年心 關懷情」學習勵志營、寒假青少年休閒活動、青少年保齡球比賽、舞林表演大會暨關懷弱勢孩童歲末祝福、青春籃球營、小小偵探科學營、青春無毒健康活力滑手機大賽等等,使青少年達到運動健身、健全身心發展,以有效防制青少年不法發生,並透過關懷弱勢孩童活動,預防偏差行為發生。桃園市在102年也獲得「青春專案」的滿分,佳譽全國。
楊隊長除在工作上堅守「做對的事情,然後把對的事情做好」,將少年隊建立優良體制與標準風範外,還存有ㄧ顆關愛弱勢的「菩薩心」,默默地引導全體少年隊成員行善公益,例如於104年3月30日將募集所得21萬6,500元全數捐助「周大觀基金會」幫助抗癌學童圓夢;致贈3萬元急難救助金協助自小受到罕見疾病折磨的凱凱兄弟,並用心規劃到大溪農場及台茂美麗華影城看電影的圓夢計畫;員警自發性愛心捐款7萬2千元與白米一箱,以實際行動幫助家逢驟變得英英一家渡過難關等等。楊隊長指出,警察工作讓同仁比一般人更有機會體察社會的陰暗面。對於這些弱勢的學童,只要每個人付出一點點的心意,累積起來就能發揮即時救助的能量,讓陽光與溫情照暖每一個角落。也希望這項的善舉能持續進行,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來關懷弱勢。

 

 

 

工商焦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