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1年2月28日創刊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12:52  ● 回首頁  ● 會員專區
  今日訪客人數:1570011 
 全國報系 總 裁:鍾 百 城  名譽董事長:邱 奕 勝  副總裁:陳 旺 彬、郭 雲 輝、林 岳 本  顧 問:鄭 文 燦、張 進 豐
鄭文燦市長強調對藝文團體補助以在地文化團體為優先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鄭文燦市長強調對藝文團體補助以在地文化團體為優先 - 移民鄉情 - 全國報系→全國時報(全國電子報、全國警友報、全國文教報、全國忠貞報)
移民鄉情
鄭文燦市長強調對藝文團體補助以在地文化團體為優先
2015年02月28日

鄭文燦市長強調對藝文團體

 

補助以在地文化團體為優先

 


【全國時報記者 鍾陽正/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2月26日在市府內接見以電音三太子表演聞名的「大溪哪德社」時,讚揚哪德社結合在地創新了傳統陣頭文化,也發揚了在地的人文力量,非常值得政府支持。
鄭市長表示,大溪哪德社的電音三太子打造了新的表演文化,同時也嚴格要求參與學生⋯⋯的品行及學業,讓陣頭文化形象提升,因此也得到地方社區的家長支持,非常值得鼓勵。鄭市長也強調,未來桃園針對藝文團體的支持與補助,要以在地的文化團體為優先,也要透過建立名冊的方式,創造表演機會,讓在地的文化團體能夠優先得到地方活動的表演機會。
大溪哪德社團長許黃海表示,哪德社是96年成立的新社團,擁有電音三太子街頭藝人證,也曾經於102年參加過新營太子宮全國電音三太子競賽,獲得全國第二名。今年為了參與全國電音三太子競賽,至善高中就讀的團員們發起義賣活動籌措參賽旅費,由於尚有不足,希望可以尋求協助。對此,鄭市長立即指示文化局,協助其參賽計畫,補助不足的經費,並與哪德社相約3月1日全國電音三太子競賽得獎後,再到市府作客,接受市長的親自表揚,也當場邀請他們於3月18日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開幕時來表演。

 

 

工商焦點報導